性病,生冷,瓜果,我的,食物
提問: 中藥常識
請問吃中藥一般忌吃涼的東西,沒有放入冰箱的水果屬于涼的嘛,可以吃嘛。
医师解答: 你好:這個是可以食用的。 忌口是指在服中藥期間對某些食物的禁忌。主要有如下幾點。 (1)服用人參、黨參期間,應忌食蘿卜、綠豆。因為兩藥藥性、藥效不同,會抵消其作用。 (2)服用珍珠母、棗仁、貝母、半夏時,應忌飲茶,以免茶葉中的鞣質與之反應而降低藥效。 (3)熱性病證,應忌椒姜辛辣油膩。 (4)寒性病證,宜忌瓜果生冷。 (5)肝陽上亢者忌食蔥蒜葷菜、膏粱厚味等辛熱助陽之品。 (6)消化不良者,忌食油炸粘膩不易消化之物。 (7)風疹、瘙癢等過敏性疾病或皮膚病,以及哮喘等病應忌食含有異性蛋白的“發物”,如魚蝦,海味腥膻之物,以免過敏反應加重病情。 (8)冠心病、高血脂或肝炎患者忌食動物油脂。 (9)水腫患者忌鹽。 (10)消渴病人忌糖。 (11)痰濕患者忌食酸斂之品。 (12)瘡瘍膿腫等病忌食魚、蝦、蟹等腥膻食物及刺激性食物。 忌口對疾病治療有一定的科學性,但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應根據具體情況酌情掌握。
(4)寒性病證,宜忌瓜果生冷。 請問什么是寒性病證? 我的小腿做過手術,現在靜脈回流不好,醫生給我開了些中藥,請問這究竟應忌什么?
(4)寒性病證,宜忌瓜果生冷。 請問什么是寒性病證? 我的小腿做過手術,現在靜脈回流不好,醫生給我開了些中藥,請問這究竟應忌什么?
(4)寒性病證,宜忌瓜果生冷。 請問什么是寒性病證? 我的小腿做過手術,現在靜脈回流不好,醫生給我開了些中藥,請問這究竟應忌什么?
由于陰邪的性質為寒,故說“陰勝則寒”,臨床上表現為有余的實寒性病證。不能有效地溫化陰寒,則導致陰氣相對偏盛而出現寒象,即所謂“陽虛則寒”,臨床上表現為熱量不足的虛寒性病證。 主要就是畏寒怕冷的表現。 那個生冷的食物,如果瓜果、冰冷食物就都不要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