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肝疫苗,乙肝,免疫,乙型肝炎,新化
提問: 疫苗
我老公化驗了乙肝都是陰性,可他化驗了已經有20多天了,請問還能打疫苗嗎?有沒有期限?
医师解答: 乙型肝炎(乙肝)是嚴重影響人們身體健康的傳染病。為了控制乙肝的流行,目前己廣泛使用乙肝疫苗進行免疫,以預防乙肝的發生和流行。使用時應注意女如下幾點。 (1)使用范圍。除已經感染過乙肝病毒或HBsAg陽性者外,均可使用乙肝疫苗進行注射免疫,尤其適用于乙肝高發區3歲以下的幼兒,年齡越小、,免疫應答越好(40歲以上者則免疫應答較差)。此外,HBsAg陽性(特別是HBsAg陽性)的產婦所生的嬰,易受感染的醫院工作人員及輸血和用血液制品的病人也是乙肝疫苗接種的對象。 (2)使用方法。除新生兒外,使用乙肝疫苗前均應取血檢驗肝功,如果HBsAg,抗-HBs;,抗-HBc,三項均陰性者,方可使用。嬰兒出生時(2小時內),生后1個月和6個月,各注射30微克,應注射在上臂三角肌肉內,皮下注射或臀部注射都可降低免疫效果。 (3)禁忌癥。乙肝疫苗不宜與麻疹疫苗同時接種(因其可干擾和延遲抗體形成)。乙肝疫苗是滅活的HBsAg蛋白,并含有微量氫氧化鋁、尿素和甲醛等,對有過敏史、發熱或嚴重急慢性疾病者禁用。 (4)注意事項。乙肝疫苗只用于預防乙型肝炎的發生,而不能將體內已有的乙肝表面抗原消滅。因此HBsAg陽性者即使接種也不能使陽性轉陰性。對HBsAg和HBeAg雙陽性產婦所生的嬰兒,如將乙肝疫苗與乙肝免疫球蛋白(HBIG)聯合應用,可提高預防效果。乙肝疫苗的反應很輕微,少數人可發生局部疼痛、惡心、頭痛和短期低熱等。
請問能不能現在打,需不需要重新化驗一下,我是覺的時間有點長了,化驗了多長時間可以打?有沒有時間期限?他的這個時間超出范圍了沒有?
符合以下的條件,陰性,就可以注射。 乙肝疫苗是用乙肝病毒外面一層表殼,即表面抗原制作的。注射時間按照0、1、6的程序注射,即從第一針算起,在此后1個月時注射第二針,在6個月時注射第三針。您對于本網站的支持與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