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血管,鼻子,肉芽,方法
提問: 流鼻血的原因?
我的一位27歲的男性朋友工作環境有很多的灰塵,老覺得鼻子癢,老喜歡用手摳,經常鼻子會流血而且還很難止血,請問醫生他老流鼻血是什么原因呢?由于他很胖是否和這個也有關系呢?有什么好的止血方法?
医师解答: 他流鼻血的主要原因就是總是摳鼻子,劃傷鼻腔粘膜造成的出血。 流鼻血通常是很突然發生的,為什么好好的會莫名其妙的流血呢?一般流鼻血的原因分為三種: 第一種--鼻粘膜破皮,這是造成流鼻血最常見的原因,也是習慣性流鼻血的主因。因為在鼻子靠近前端鼻中隔的地方,有三條小血管交會,這三條小血管十分脆弱,而且交織在皮膚表面很淺的地帶,血管雖然細小但如果不小心被摳破,鮮血便會不斷流出。 第二種--鼻子內部肉芽發炎,一旦肉芽發炎,鼻息肉便會腫起來并且疼痛不已,小孩子?嫉謀邱佳祝綣現氐幕耙不崍鞒鲅А? 第三種--鼻咽癌,出血的位置是屬于鼻腔后方的內出血,這是非常嚴重的病,千萬不可輕視!   此外,大人也有可能因為高血壓而流鼻血,所以經常性的流鼻血,要小心背后是否有更大的?刈牛詈萌フ乙繳齦齔溝椎募觳欏? 流鼻血處理三步驟——坐下、傾頭、捏鼻   流鼻血時,由于紅紅的血看起來很恐怖,又不容易清洗,在慌亂中很多人會趕緊躺下或用手捏著鼻骨來止血,其實,這些處理方法都不正確。   流鼻血的正確處理方法,應該坐著,頭向前傾,并且捏著鼻頭兩翼軟軟的鼻肉部位約5分鐘。因為大多數破皮的地方是鼻子出口處0.5公分的位置,所以一般人常拿衛生紙塞住鼻孔,或是用手捏住鼻骨,想要用壓迫血管的方法來止血,其實這種方法是沒有效果的。   至于躺著,更是眼不見為凈的鴕鳥作法,血不但容易倒流嗆到喉嚨,若是吞到肚子里太多還會引起反胃、吐出時更可能造成吸入性肺炎。所以一旦流鼻血時要處理恰當,如果出血過多要盡快求助于醫師,否則引發其它并發癥,那可就更不好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