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是,病史,也可,并有,外科
提問: 體內脹氣。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5●病史:膽囊炎、脂肪肝。●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確診為膽囊炎,治療后復發。體內脹氣。●目前一般情況:體內脹氣。由腹部串氣到肩部。噯氣。大便次數多。●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到底是否為膽囊炎。如果是,如何治療。若不是,應該是什么病,怎么樣治療。
医师解答: 慢性膽囊炎可為急性膽囊炎未愈而來,也可沒有急性膽囊炎的病史,慢性膽囊炎合并膽結石者占大多數。 【治療】 一、內科治療: 內科治療主要是消炎利膽的方法,如消炎利膽片、利膽醇、舒膽通、膽通、去氫膽酸以及熊脫氧膽酸等,有些病人有效,但難根治。 二、外科治療: 反復發作膽絞痛、膽囊無功能、有急性發作,尤其是伴有結石者,應手術治療。80%的膽囊癌并有慢性膽囊炎膽石癥,手術可起到預防膽囊癌的作用。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