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克,生理,凝血酶,前列腺素,胃酸
提問: 糜爛型胃炎
我去醫院確診是糜爛型胃炎三級(竇),醫生只開了點鋁碳酸鎂咀嚼片并說再觀察一陣,請問下面我該怎樣治療?
医师解答: 您好;一般對于本病的治療有:一、糾正休克,補充血容量,輸血,輸液,糾正脫水及電解質失調。 二、 胃內灌注或口服止血藥。   插胃管,清除胃內積血,用冰凍生理鹽水洗胃,或于每250mL冰凍生理鹽水中加入去甲腎上腺素4-8mg,可反復沖洗到出血停止。亦可于胃管中灌注孟氏液。   口服凝血酶及去甲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濃度與胃管灌注相同,每次口服60~100ml 2-4小時/次。 三、制酸藥 包括堿性藥中和胃酸及 H2受體阻滯劑的應用。 四、可由胃鏡下應用微波及高頻電凝止血。 五、治療原發病,積極治療創傷,感染,停用加重胃粘膜損傷的藥物。 六、預防 應用非甾體類抗炎藥加用堿性藥物或前列腺素制劑 。 七、手術治療 內科治療無效,少數患者需作胃次全切除,選擇性迷走神經切斷手術, 手術指征:   出血量多,且迅速出現休克,經內科治療無效。   內科治療止血后于48小時內又再出血者。   伴有穿孔或動脈硬化不易止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