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可,肌肉,病人,副作用,有的
提問: 腦癱
本人現年37歲,腦癱患者,自去年9月底左手腳乏力,跌兩跤后,左腿更感無力,邁不開步,腿抬不起來,舉步維艱,后多方醫治,診斷為扭轉痙攣,現正服用巴氯芬、彌可保,有所好轉,但仍邁不開大步,行走緩慢。之前,雖然走路姿勢不好看,但能正常、自如地行走。請問我是不是腦癱惡化的結果?該如何治療?謝謝!
医师解答: 腦的某些部位,基底節、丘腦和大腦皮層的過度興奮,似乎可以引起扭轉痙攣。很多慢性扭轉痙攣是由遺傳引起。與遺傳無關的扭轉痙攣可由嚴重腦缺氧引起。這種情況可以發生在出生時或出生以后。肝豆狀核變性(一種遺傳性疾病)、某些金屬中毒及休克也可引起扭轉痙攣。某些病人是由抗精神病藥物引起,這類扭轉痙攣,可用苯海拉明肌注或口服來終止其發作。 書寫痙攣可能是扭轉痙攣的一種類型。每當書寫時,手部便出現不自主的痙攣也可表現為字跡稍有改變或完全不能執筆進行書寫,但并不出現痙攣現象。在書寫痙攣患者中,有半數的人還同時有一只手或雙手痙攣。有的病人逐漸出現全身性的扭轉痙攣。某些扭轉痙攣呈進行性發展,病人可出現怪異動作。一些肌肉異常收縮,使頸部或上肢處于非常奇特而不舒適的位置。   高爾夫球運動也可引起肌肉痙攣,從而出現扭轉痙攣現象。同樣,音樂家也可出現手和手臂痙攣。這種情況常影響他們使用樂器。   扭轉痙攣一般不容易治療。抗膽堿能藥物如安坦對有的病人有效,但有副作用,如口干、視物模糊、眩暈、便秘、排尿困難或出現震顫。老年患者特別容易出現以上副作用。將肉毒桿菌毒素(一種細菌產生的毒素,可使肌肉癱瘓)注射到病變的肌肉,是最有效的治療方法。
安坦也服用過,但副作用大,視力模糊,影響工作,現已停用。除現服用巴氯芬、氯硝安定、B1、彌可保外,是否還有其他的有效藥物?我目前的狀況是否屬于神經麻痹引起的肌張力障礙?
關于治療的具體藥物請你向醫院進行咨詢,我們只可以提供健康類的咨詢.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