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注意,葛根,食物,精神
提問: 腹痛、便秘
您好,有相當一段時間了,感覺左下腹部應該是腸的但置悶痛,無便意,但腹脹,大便不干硬,但排不出,每次只能排很少的大便,顏色還正常。腹中有氣體。以前是容易受涼或吃生冷腹泄。請問應做什么檢查?多謝!!年齡,30歲,腸鏡是不是很痛苦?
医师解答: 懷疑是結腸炎引起的 ,建議就醫確診。 1.注意勞逸結合,不可太過勞累;暴發型、急性發作和嚴重慢性型患者,應臥床休息。   2.注意衣著,保持冷暖相適;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   3.一般應進食柔軟、易消化、富有營養和足夠熱量的食物。宜少量多餐,補充多種維生素。勿食生、冷、油膩及多纖維素的食物;   4.注意食品衛生,避免腸道感染誘發或加重本病。忌煙酒、辛辣食品、牛奶和乳制品。   5.平時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刺激,解除各種精神壓力。   
請問是否能根除?最近想懷孕,應進行哪方面的治療?請推薦醫院或專家。
結腸炎種類繁多,建議先就醫確診類型在做對應治療。對于暴發型及病情嚴重的患者,不宜在家里治療,應盡快送往附近醫院就診。醫生一般會采取藥物抗感染的治療措施,如內科治療效果不佳的病例,會考慮手術治療。   輕型患者建議采取中醫中藥治療,在有經驗的醫生辨證指導下進行調理,可供選擇的中成藥有:   (1)屬濕熱下注型的,宜清利濕熱。可服香連丸、香連化滯丸、葛根芩連片等。   (2)屬肝旺脾虛型的,宜抑肝扶脾。可服戊己丸、逍遙丸等。   (3)屬脾胃虛弱型的,宜補脾健胃。可服參苓白術丸、人參健脾丸、啟脾丸、補脾益腸丸等。   (4)脾腎陽虛型的,宜溫補脾腎。可服四神丸、脾腎雙補丸、附子理中丸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