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尤其是,大力支持,血管,在日常生活中
提問: 怎樣早期發現和防治糖尿病?
糖尿病的早期發現和防治,是糖尿病人長壽的關鍵。如何早期發現糖尿病,首先應從以下幾方面認識。    ⑴哪些人易患糖尿病?   有糖尿病家庭史、中老年、肥胖者、高血壓患者,高血脂等都是糖尿病的易患因素。有以上情況的人群應定期到醫院檢查以便早期發現糖尿病。   ⑵出現以下情況亦應懷疑有糖尿病   糖尿病不一定具備“三多一少”的典型癥狀,尤其是II型糖尿病,因而出現以下情況也要懷疑是否得了糖尿病。   ① 有糖尿病家族史。有明確的輕型糖尿病家庭史者發生二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很大,要引起注意。   ② 有異常分娩史。如有原因不明的多次流產史、死胎、死產、早產、畸形兒或巨大兒等。   ③ 反復感染。頑固性外陰瘙癢,或反復外陰、陰道霉菌感染,或屢發瘡癰腫者,有可能是糖尿病患者。不少女性病人就是因外陰癢去婦科就診而發現糖尿病的。   ④ 陽痿。男性病人出現陽痿,在排除了泌尿生殖道局部病變后,要懷疑有糖尿病可能。   ⑤ 有多尿、口渴、多飲,或有近期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   ⑥ 偶有尿糖陽性而空腹血糖正常者也要懷疑是否有糖尿病,應作進一步檢查。   ⑦ 反應性低血糖。多發生于餐后3小時或3小時以上,表現為心慌、饑餓、出汗、顫抖等。血溏可在正常低值或低于正常,在某些肥胖的二型糖尿病早期可有此表現。   ⑧ 年輕患者發生動脈硬化,冠心病,眼底病變等應懷疑有無糖尿病。出現以上情況就應及時就診檢查。   ⑶糖尿病的非典型癥狀糖尿病早期,不一定出現多飲、多食、多尿和消瘦的“三多一少”典型癥狀,因為典型癥狀的出現,就意味著病程長,病情較重了。尤其是二型糖尿病更是如此。所以對于有可懷疑糖尿病對象的人,如肥胖、高血脂、高血壓、皮膚瘙癢癥,久治不愈的瘡瘍,飲食正常而無任何不適的消瘦等,都應到醫院作血糖檢查,以免延誤病情。
医师解答: 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大力支持。現在隨著生日水平的日益提高,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提高了很多,尤其是高血壓的發生,越來越趨于低齡化的現象。為此我們放心求醫網站推出了高血壓專題,就是為了普及一些高血壓的常識,能過幫助廣大的高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提高意識,懂的自我保健。同時能過很好的控制血壓,預防高血壓并發癥的出現。http://www.fx120.net/jbzt/nk-1/xnk-1/gaxy/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