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本品,患者,有一,溶性
提問: 問藥阿司匹林
醫生:您好!請問水溶性阿司匹林與腸溶性阿司匹林的作用和功效有何不同?腸溶性阿司匹林對腸胃有不良影響嗎?慢性胃炎者是否適宜服用?謝謝。
医师解答: 水溶性阿司匹林與腸溶性阿司匹林的作用和功效只有一點不同,即腸溶性的可以在腸道中溶解,對于胃的刺激小一些。慢性胃炎者如一定要使用,建議使用腸溶性的阿司匹林。并且最好在飯后食用,您對于本網站的支持與信任。
非常感謝您的回復。此外還有一問題,長期服用厄貝沙坦片(安博維)會喪失味覺嗎?
目前沒有發現這樣的副作用。此藥的不良反應:頭痛,眩暈,心悸等;偶有咳嗽,一般程度都是輕微的,呈一過性,多數患者繼續服藥都能耐受;罕有蕁麻疹及血管神經性水腫發生。 注意事項:開始治療前應糾正血容量不足和鈉的缺失;腎功能不全的患者可能需要減少本品的劑量;并且要注意血尿素氮、血清肌酐和血鉀的變化;作為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抑制的結果,個別敏感的患者可能產生腎功能變化;肝功能不全,輕、中度腎功能不全及老年患者使用本品時不需調節劑量;對本品過敏者、妊娠和哺乳期婦女禁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