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肝,乙型肝炎,肝功能,乙肝病毒,抗病毒
提問: 乙肝大三陽
我已經有好幾年乙肝大三陽,但肝功能正常,畢業剛參加工作,工作中難免要應酬,請問像我這樣的情況,能不能少量飲點啤酒。我已經很注意了,但有些時候實在沒有辦法。直言的話又擔心引起同事的排斥。大概一個月因為工作需要飲2-3杯啤酒。一旦飲酒的話是不是會很快引發肝炎。
医师解答: 乙肝大三陽可以出現于乙肝的不同發展階段,治療方法和措施卻有所不同: 乙肝病毒攜帶者表現為大三陽,肝功能始終正常,大多可以穩定在這一階段,預后良好,一般不須治療,此時用藥較難奏效,多主張調養和隨訪相結合,勞逸相結合,不主張過多用藥治療和一味要求三陽轉陰,各種抗病毒藥物可能都難以有所作為。嚴格地說,病毒攜帶者尚不屬于病人范疇,所以藥物治療也可暫不考慮。最新研究表明,核甘類抗病毒藥物拉米夫定或阿地福韋,可試用于治療病毒攜帶者(16歲以上者),密切觀察3個月,如果乙肝病毒復制指標(e抗原HNV-DNB)陰轉,可持續用藥1-2年,如果3個月內無效,可終止用藥。 可以少量飲用啤酒,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注意休息和鍛練身體,注意定期復查,如半年或一年。
醫生,我一直都沒有用過藥,定期復查是不是只需要檢查肝功能是否正常,還需要檢查別的嗎?還有我在交男朋友的時候需要注意什么問題呢?因為擔心傳染性。平時與家人和朋友之間一起吃飯會有傳染的可能性嗎?
定期復查檢查肝功能即可。家人和親密接觸者最好注射疫苗。此病毒的傳染途徑。 乙肝病毒主要是經血傳播;如輸入全血、血漿、血清或其它血制品,通過血源性注射傳播.   胎源性傳播:如孕婦帶著毒者通過產道對新生兒垂直傳播;妊娠晚期發生肝炎的孕婦對胎兒的感染等。   (3)醫源性傳播:如醫療器械被乙肝病毒污染后消毒不徹底或處理不當,可引起傳播;用一個注射器對幾個免疫對象預防注射時亦是醫源性傳播的途徑之一;血透患者常是乙肝傳播的對象。   (4)性接觸傳播:近年國外報道對性亂交、同性戀和異性戀的觀察肯定:乙型肝炎的性傳播是傳染性伙伴的重要途徑,這種傳播亦包括家庭夫妻間的傳播。   (5)昆蟲叮咬傳播:在熱帶、亞熱帶的蚊蟲以及各種吸血昆蟲,可能對乙肝傳播起一定作用。   (6)生活密切接觸傳播:與乙型肝炎患者或攜帶者長期密切接觸,唾液、尿液、血液、膽汁及乳汁,均可污染器具、物品而傳播乙型肝炎。因此接吻是可以傳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