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注意,清淡,多吃,局部
提問: 口腔內潰爛,是何原因?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如何進行治療,服用何種藥物●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5天●目前一般情況:口腔內上部潰爛。●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診所進行一般治療,效果不太明顯。●輔助檢查:無●其它:無
医师解答: 得了口腔潰瘍用藥物治療是必不可少的。口腔含漱藥、外敷藥都有消除炎癥、消腫止痛、促進潰瘍愈合的作用。局部用藥時,應先用漱口水清洗口腔,特別是患部,把食物殘渣、唾液等漱去,然后用干凈的棉簽輕拭后再局部用藥,以便藥物直接粘附在潰瘍面上。治療口腔潰瘍效果較好的藥物有珠黃散、三七粉、青吹口散、西瓜霜、珍珠粉等。   另外,膜劑的治療效果也不錯,膜劑是以一種高分子材料為基質,吸附了一種或數種藥物成分,維護時間長的藥物。它能比較牢固地粘附在潰瘍表面,充分發揮消炎、防腐、止痛和促進愈合的作用,如一可貼等。   全身治療可口服維生素C、復合維生素B族和有促進上皮愈合功能的微量元素鋅。但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對口腔潰瘍的治療方法雖然很多,但基本上都是對癥治療,目的主要是減輕疼痛或減少復發次數,很難完全控制復發,口腔潰瘍在很大程度上與個人身體素質有關,因此,要想完全避免其發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盡量避免誘發因素,仍可降低發生率。所以對本病預防尤為重要。在生活中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注意口腔衛生,避免損傷口腔黏膜。 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避免過度疲勞。 保持心情舒暢,樂觀開朗,避免著急。 注意生活起居規律性和營養均衡性,戒除煙酒,堅持體育鍛煉,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防止便秘。婦女經期前后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過度疲勞,飲食要清淡,多吃水果,新鮮蔬菜,多飲水等等,以減少口瘡發生的機會。 需要提醒的是,對于口腔潰瘍不要一概輕視,因為口腔內經久不愈的潰瘍,由于經常受到咀嚼、說話的刺激,日久也有可能會發生癌變。所以如果你經常罹患口腔潰瘍的話,就需要注意上述的問題。如有可疑就應及時到醫院檢查,必要時行病理檢查,以明確診斷,再做相應的治療,切不可粗心大意,延誤治療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