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患者,都不,冠心病,疾病
提問: 高血壓和高血脂怎么辦?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8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血壓在95--140之間.并有輕度高血脂.請問目前該吃什么藥比較好?飲食該怎樣安排?現吃的藥是卡托普利片.請問可以嗎?謝謝!●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年●目前一般情況:頭暈●病史:一年
医师解答: 使用降壓藥物是治療高血壓的主要手段。雖然抗高血壓藥物治療本身不是針對病因的根治方法,但大量臨床研究已證明,長期有效的降壓治療能顯著降低高血壓引起的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和死亡率。藥物治療的目的不僅在于降壓,而且為了?ぐ釁鞴佟⒓跎儼⒎⒅ⅰ?由于高血壓病人需長期堅持服藥,故如何選擇抗高血壓藥物至關重要。 理想的降壓藥物應具備以下幾點: 第一,有效控制血壓;保持器官良好的血液灌注;預防和逆轉高血壓引起的心、腦、血管結構改變; 能減少或不增加心血管危險因素;能保證服藥者良好的生活質量,藥物服用簡便、價格較廉,易為病人接受和堅持;伴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及支氣管病、糖尿病、冠心病、腎功能不全者也可服用。降壓藥種類多,品種則更繁多。 目前大多數臨床醫師都按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的個體化治療作為指導思想選擇降壓藥物。個體化治療主要是按患者的高血壓類型、有無合并癥及并發癥來選擇治療藥物。其中高血壓類型可分為輕型高血壓、急進型高血壓、老年高血壓、收縮期高血壓等,患者的合并癥指是否同時患有冠心病、糖尿病、高脂血癥等疾病。并發癥指如腦卒中、腎功能不全等。 第二,是在實施藥物治療過程中須確立患者血壓控制目標值,對多數無并發癥的高血壓患者,血壓應控制在正常范圍內。 第三,最終確立-個有效的治療方案。理想的藥物治療方案應該是服藥種類簡單、長效。此外更重要的是藥物治療不影響患者生活質量。 具體來看,若單一用藥無效,再加一種或兩種聯合用藥。藥物的長效是指每日只服用一次,24小時降壓有效。病人通常對長效的藥物容易接受,血壓控制也較平穩。 由于所有降壓藥物都不是根治高血壓的藥物,因此需長期堅持服用。 究竟該服多少劑量,單用一種藥還是兩種、三種降壓藥合用,每個人都不相同。同一位病人,在不同時期也不一定相同。因此病人需定期測量血壓,定期隨訪,把服藥情況及感覺告訴醫生,醫生根據具體情況予以指導?頰哂胍繳南嗷バ湃斡牒獻魘怯行Ы笛怪瘟頻墓丶?
使用降壓藥物是治療高血壓的主要手段。雖然抗高血壓藥物治療本身不是針對病因的根治方法,但大量臨床研究已證明,長期有效的降壓治療能顯著降低高血壓引起的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和死亡率。藥物治療的目的不僅在于降壓,而且為了?ぐ釁鞴佟⒓跎儼⒎⒅ⅰ?由于高血壓病人需長期堅持服藥,故如何選擇抗高血壓藥物至關重要。 理想的降壓藥物應具備以下幾點: 第一,有效控制血壓;保持器官良好的血液灌注;預防和逆轉高血壓引起的心、腦、血管結構改變; 能減少或不增加心血管危險因素;能保證服藥者良好的生活質量,藥物服用簡便、價格較廉,易為病人接受和堅持;伴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及支氣管病、糖尿病、冠心病、腎功能不全者也可服用。降壓藥種類多,品種則更繁多。 目前大多數臨床醫師都按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的個體化治療作為指導思想選擇降壓藥物。個體化治療主要是按患者的高血壓類型、有無合并癥及并發癥來選擇治療藥物。其中高血壓類型可分為輕型高血壓、急進型高血壓、老年高血壓、收縮期高血壓等,患者的合并癥指是否同時患有冠心病、糖尿病、高脂血癥等疾病。并發癥指如腦卒中、腎功能不全等。 第二,是在實施藥物治療過程中須確立患者血壓控制目標值,對多數無并發癥的高血壓患者,血壓應控制在正常范圍內。 第三,最終確立-個有效的治療方案。理想的藥物治療方案應該是服藥種類簡單、長效。此外更重要的是藥物治療不影響患者生活質量。 具體來看,若單一用藥無效,再加一種或兩種聯合用藥。藥物的長效是指每日只服用一次,24小時降壓有效。病人通常對長效的藥物容易接受,血壓控制也較平穩。 由于所有降壓藥物都不是根治高血壓的藥物,因此需長期堅持服用。 究竟該服多少劑量,單用一種藥還是兩種、三種降壓藥合用,每個人都不相同。同一位病人,在不同時期也不一定相同。因此病人需定期測量血壓,定期隨訪,把服藥情況及感覺告訴醫生,醫生根據具體情況予以指導?頰哂胍繳南嗷バ湃斡牒獻魘怯行Ы笛怪瘟頻墓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