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疾病,食物中毒,毒素,可食
提問: 嘴唇發麻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0 醫生你好,我最近幾天總是感覺嘴唇發麻,有時好像還有小水泡,發麻的感覺好像是吃了不好的柿子差不多,偶爾有反胃感覺不是很明顯。總以為是最近太累的緣故誰知道今天吃晚飯的時候跟家人說起這事大家都有相同的癥狀,我們一家一共五人爸媽和我們兩夫妻加一個女兒,現在小孩很正常她還小說不出有什么感覺。我爸說可能是食物中毒我說中毒那有這么輕可。因為我們除了以上癥狀外沒有其它什么不舒服。請問醫生像這樣的癥狀可能是什么引起的?
医师解答: 目前很難判斷,最好就醫確診,凡健康人經口攝入正常數量、可食狀態的“有毒食物”(指被致病菌及其毒素、化學毒物污染或含有毒素的動植物食物)后所引起的以急性感染或中毒為主要臨床特征的疾病。統稱為食物中毒(food poisoning)。凡食入非可食狀態(未成熟水果等)食物、暴飲暴食所引起的急性胃腸炎;因攝入食物而感染的傳染病、寄生蟲病、人畜共患傳染病等食源性疾病、或攝食者本身有胃腸道疾病、過敏體質者食入某食物后發生的疾病,均不屬于此范疇。不論是一次性還是長期連續攝入“有毒食物”,凡是以慢性毒害為主要特征的也不是食物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