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可有,血液,程度,功能
提問: 一種“血液”突然流失的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4●目前一般情況:每隔一段時間(約三、四個月)突然沒有的血液,必須去醫院輸血才能維持生命。輸血回來就精神特別好,可做一些事情,食欲根一般人一樣正常,快沒有血時總感到頭暈,心悸,現在已耳聾聽不見。●病史:已有三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1、做過骨髓檢查,結果是很正常。2、做過免疫系統檢查,也是很正常,其它做過一些常規的檢查也沒有查出什么。醫生也沒有開什么藥,曾開過一種“尤尼血”牌的藥(含鐵特別高的藥),吃了效果比較好,可延長輸血時間。●其它:請各位專家給予答復,拜謝!
医师解答: 多數懷疑還是貧血引起的。貧血患者臨床上出現的癥狀和體征,部分是貧血本身的表現,部分則是引起貧血的原發病的表現。有時貧血癥狀突出而原發病的癥狀、體征輕微,原發病常被忽視。   血液攜氧能力的減低是貧血的病理生理學基礎。貧血的臨床表現決定于各器官和組織的缺氧程度,以及身體各器官、組織對缺氧的代償功能和適應能力。故貧血癥狀體征的有無、輕重,不單取決于血紅蛋白降低的程度,與許多其他因素如貧血發生和發展的速度、血液總量有無減少、患者的年齡及其心血管系統的代償能力等均有關。貧血如發生、發展迅速,缺氧癥狀常出現較早、較重。急性失血者雖然血液濃度改變很少,但由于血液總量的減少,癥狀很重,甚至發生循環衰竭。如貧血發生緩慢,血液總量無改變,各種代償功能能及時發揮作用,則癥狀較輕,患者的耐受力較大,如胃腸道慢性出血或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患者,即使血紅蛋白降至很低水平,面色很蒼白,而患者的自覺癥狀仍很輕。兒童和青年比老年患者更能耐受同樣程度的貧血,因為他們的心血管系統代償功能較好;而老年患者的心臟和腦的癥狀常較為突出,因為老人心血管系統代償功能較差。此外,貧血的發生機制和原發病的性質與貧血癥狀的輕重、特點也都有關。   貧血影響全身各系統的器官、組織,所產生癥狀、體征也涉及全身,臨床表現可分一般情況與各系統情況。
!現有一醫生認為是"骨髓增生綜合性貧血",如果是的話,可有這方面的藥可介紹,再有得這種血液病一般能維持生命多久.
!現有一醫生認為是"骨髓增生綜合性貧血",如果是的話,可有這方面的藥可介紹,再有得這種血液病一般能維持生命多久.
您好;本病起病多隱襲,臨床表現多樣化,缺乏特殊表現,常以貧血、出血和感染就診,部分病人可無癥狀,在體檢過程中被發現。 1、貧血:除個別病人外,絕大多數患者以不同程度貧血癥狀為主要臨床表現,如面色蒼白、頭暈乏力、活動后心悸氣短等。 2、出血:半數以上的患者有出血,但早期的出血癥狀較輕,多為皮膚粘膜出血,牙齦出血或鼻衄,因不嚴重,很少需特別處理,女性患者也很少出現月經過多;但隨疾病發展到晚期,出血趨勢加重,腦出血成為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3、感染:因粒細胞減少和功能異常導致感染發生,病情初期(難治性貧血,RA)較穩定,多無嚴重的感染與發熱,后期(RAEB或RAEBt)較易合并感染。由于免疫力低下,易引起潛在性膿瘍以及化膿性關節炎、結核、綠膿桿菌性結膜炎、壞疽等不常見的感染。霉菌感染在后期較普遍,敗血癥常為疾病終末期的合并癥和主要的死亡原因。 4、體征:部分患者肝、脾、淋巴結可有輕度腫大,可同時出現,也可單獨出現,因程度不顯著而被易忽略。少數患者可有胸骨壓痛、肋骨或四肢關節痛。
上述所說的他都有這種癥狀,要怎么去治療呢
具體的治療方法建議你還是咨詢當地醫生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確定具體的治療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