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肝硬化,肝癌,疾病,肝炎
提問: 總膽紅素、直接膽紅素偏高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體檢結論如下:1.竇性心動過緩57分/次。2.總膽紅素34.3,直接膽紅素7.6。請問是否正常,可能是什么疾病導致的? 謝謝!
医师解答: 膽紅素增高見于: (1)肝臟疾患:急性黃疸型肝炎、急性黃色肝壞死、慢性活動性肝炎、肝硬化等。 (2)肝外的疾病:溶血型黃疸、血型不合的輸血反應、新生兒黃疸、膽石癥、肝癌、胰頭癌等。 參 考 值: 重氮法:0.6-12mg/dL改良J-G法:3.42-17.1mmol/L 相關疾病: 慢性肝炎肝硬化 中文名稱: 直接膽紅素 化驗介紹: 直接膽紅素是紅肝細胞代謝后生成,經膽道系統隨膽汁一起排泄。由于各種原因引起的肝內阻塞及肝外阻塞,使膽汁排泄途徑受阻或排泄不暢,致使膽汁淤積,肝膽管的內壓逐漸升高,導致毛細膽管破裂,直接膽紅素經淋巴間隙或血竇進入血液循環,使血中直接膽紅素升高。 臨床意義:直接膽紅素升高于阻塞性黃疸、如膽石癥、肝癌、胰頭癌等。 參 考 值: 重氮法:0-3.34mmol/L改良J-G法:1.71-3.34mmol/L 相關疾病: 膽石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