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尿蛋白,蛋白尿,微克,白蛋白
提問: 尿蛋白求解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一月半前因運動發現腳腫.三天自退,后又運動水腫明顯增加.去醫院查尿蛋白+++吃中藥數天查++自目前為++做B超雙腎正常,血壓正常,驗血腎功能正常.目前無水腫腰酸減退(發病止今一直上班).怎么才能消除蛋白,可服那些藥?去哪家醫院就診較好?●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發病史.●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七月中旬止今.
医师解答: 尿蛋白測定,包括尿蛋白定性和尿蛋白定量。 尿蛋白定性的臨床意義: 尿蛋白陽性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其陽性程度與腎損害程度不一定成正比。糖尿病患者尿中持續出現尿蛋白陽性,需除外泌尿系感染、原發性腎病外,應考慮糖尿病腎病的診斷。有專家認為,糖尿病腎病早期蛋白尿呈間歇性,只在勞動或運動后為陽性反應。因此,運動后尿蛋白檢驗對診斷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發現有一定的意義。 尿蛋白定量的臨床意義: (1)24小時尿蛋白定量的正常參考值為10~150毫克。若在150~500毫克,為微量蛋白尿,>500毫克為臨床蛋白尿。微量蛋白尿提示糖尿病腎病早期,需長期控制血糖,對逆轉或延緩腎病和視網膜病變的發生發展有一定意義。 (2)尿白蛋白排泄率(uAE)正常參考值<15微克/分。糖尿病腎病早期,腎小球基底膜受損較輕,故只有微量白蛋白漏出。早期糖尿病腎病uAE為15~200微克/分,臨床糖尿病腎病>200微克/分。有專家報告,糖尿病腎病有明顯蛋白尿者,幾乎100%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當糖尿病患者uAE30微克/分,可能是糖尿病微血管合并癥防治的關鍵時刻。嚴格控制血糖后,早期糖尿病腎病尿白蛋白可逆轉或部分逆轉。目前,常用測定微量尿蛋白的方法是放射免疫法。
長期尿蛋白基本上可以確診是慢性腎炎,要消除尿蛋白必須綜合治療。 現在你首先做到以下幾點: 一:正確對待腎病,要有良好的心態,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二:積極防治傷風感冒,參加體育鍛煉,貴在堅持.活動量不能太大(散步慢跑)只有體質好,不傷風感冒,腎病才能穩定或康復。 三:飲食禁忌,多吃水果,疏菜,赤小豆紅棗。禁食辛辣刺激性食品,豆制品及發物(海鮮,公雞,蝦,蟹)。 四:禁用腎毒性藥,.如一定要使用消炎藥,只能使用青霉素類,它對腎沒有毒性。切記!!! 五:目前治療腎病西藥沒有特效藥,只有中藥才能有效地?ど魷赴虻鞍祝J乖齦叩難◆?尿素氮降下來。 更多更詳細請訪問:《扶風腎病康復中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