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葡萄,虹膜,本病,病因
提問: 特發性葡萄膜大腦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經眼科醫院檢查為“特發性葡萄膜炎”,想詢問是否可用中藥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05年8月初到現在●目前一般情況:眼睛看物體仍模糊●病史:6月份做過一次流產。●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現在正在服用激素類藥物
医师解答: 可以考慮配合服用一下中藥調理,中醫多認為與肝熱有關,可以服用一下蘆薈清肝等藥物,此外注意清淡飲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魚腥食物,注意調整心態,您對于本網站的支持與信任,歡迎查看本網站的其它內容。
請問能否提供治療特發性葡萄膜大腦炎的中藥秘方或其它較好的治療方法?如需費用請告知。請問服用激素類藥物對治療特發性葡萄膜大腦炎效果如何,會造成怎樣的影響?此病一般需多久可以治愈,治愈率有多高?
請問能否提供治療特發性葡萄膜大腦炎的中藥秘方或其它較好的治療方法?如需費用請告知。請問服用激素類藥物對治療特發性葡萄膜大腦炎效果如何,會造成怎樣的影響?此病一般需多久可以治愈,治愈率有多高?
特發性葡萄膜大腦產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流產會不會導致特發性葡萄膜大腦炎的發生?
本病又稱小柳--原田氏病,病因不明,是一種全葡萄膜炎,同時累及腦膜炎癥,主要特征為葡萄膜炎、頭痛、脫發等。 [癥狀體癥] 1.眼痛、畏光、流淚,眼前黑影,視力減退; 2.伴有頭痛,惡心、嘔吐,脫發,白發等; 3.房水混濁,角膜后沈著物呈羊脂狀; 4.虹膜改變:可見虹膜紋理不清、虹膜結節及虹膜后粘連; 5.玻璃體混濁; 6.眼底檢查:急性期眼底呈散在或彌漫性邊界不清的黃白色滲出源,病源位于視網膜血管下,晚期呈晚霞樣眼底; 7.可出現滲出性視網膜脫離。 診斷依據] 1.雙眼發病,有眼前黑影、視力下降,眼底彌漫滲出性病源及滲出性視網膜脫離; 2.有頭痛、頭暈、惡心、嘔吐、重聽、耳鳴、脫發等; 3.腦脊液異常,淋巴細胞增多; 4.眼底熒光血管造影可見彌漫性脈絡膜滲漏,視網膜下熒光素聚集。 [治療原則] 1.病因治療; 2.皮質類固醇; 3.抗前列腺素藥; 4.免疫療法。 [療效評價] 1.治愈:前房、眼底滲出消失,視力恢復或提高; 2.好轉:前房、眼底滲出基本消退,視力改善; 3.未愈:前房、眼底滲出加重,視力下降或失明。 本病可出現視網膜脫離,但它與原發性視網膜脫離的病因和治療方法完全不同,原發性視網膜脫離的主要原因為視網膜上出現了裂孔,因此可用手術封閉裂孔的方法來使視網膜重定,從而提高視力。而本病的視網膜脫離是由于炎癥的滲出引起的,只有通過控制炎癥才能使視網膜脫離重定,視力提高。有些病人往往會問,為什么不能用手術的方法治療,道理就在這里。 雖然目前對于本病的病因仍不十分明確,但自身免疫在本病的發生上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因此,目前治療上以皮質類固醇為主。而且要早用、足量及維持較長時間。本病病情頑固,但有時可自發好轉,出現時好時壞或者好一陣壞一陣的現象,因此不要因為稍有好轉就放棄治療,等到病情加重又重新治療,或者因為病情復發而對治療失去信心,實際上只要及時給以正規治療并切實地按醫囑服用藥物治療,大多數病人可得到控制并保留比較好的有用視力。重要的是獲得正規治療并堅持。當然,激素的副作用也必須加以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