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糖尿病人,糖尿病,多食,越多
提問: 糖尿病的癥狀及防治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近來有些消瘦,無力,易頭暈?岵換崽悄蠆。殼胛侍悄蠆∮惺裁辭捌謚⒆矗綰渭觳榧胺樂危?
医师解答: 輕癥糖尿病常無癥狀,完全依靠化驗診斷,典型的糖尿病有以下臨床癥狀:   多尿。糖尿病患者因血糖過高,腎小球濾液中的葡萄糖又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故糖尿病人尿量增加,每日可達3000~6000mL,甚至10000mL以上。排尿次數也增加,每日排尿十余次或數十次。一般血糖越高,尿量也越多,從尿中排出的糖也越多。   多飲。由于多尿,使體內丟失大量水分,引起口渴,故出現多飲,糖尿病人喝水很多,飲不解渴。   多食。由于尿中失去大量葡萄糖,需從體外補充,加上體內葡萄糖利用障礙,引起饑餓反應,故出現多食,多食又致高血糖,高血糖又致多尿、尿糖增加,如此形成惡性循環。   消瘦。由于體內胰島素不足,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結果體內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均大量消耗,使體重減輕或出現形體消瘦。   疲乏。主要為肌無力,與代謝紊亂、葡萄糖利用減少及分解代謝增加有關。   其他。糖尿病急慢性并發癥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