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使,肝炎,脂肪肝,含量,血中
提問: 轉氨酶高,怎么停藥
我一個月前開始吃聯苯雙脂滴丸,因為要降轉暗昧,但我只是單純的這個高,所以就吃了,開始時吃的多些,是8個,現在我每隔十天半個月就減2個,現在每頓吃2個,配著機柑吃的,請問我這樣減藥可以嗎?可有什么不好的?
医师解答: 根據您提供的情況來看,您只是一項轉氨酶高,這個可能只是有輕微的脂肪肝存在造成的。建議你能夠B超檢查確診一下看看。 可以慢慢地將藥量減下來。 轉氨酶廣泛存在于人體的肝、心、腎、胰、肌肉等組織中,以肝細胞中含量最多,肝細胞受損,血清谷丙轉氨酶(ALT)就從肝細胞中逸出到血中,血中的含量就增加。因此,ALT增加是診斷肝炎的一個重要指標,單并非特異。因為除肝臟外,心、腎、胰等臟器受損也可使轉氨酶伸高;在某些生理條件下,如劇烈活動后,孕婦在妊娠后期都可使轉氨酶升高,即使是肝細胞受損,也不一定是肝炎,如藥物性肝損、肝膿腫、脂肪肝、肝結核、膽道阻塞等均可引起ALT增高,心肌炎、胰腺炎、膽囊炎、甲狀腺機能亢進。各種發熱性疾病,如傷寒、腸炎、出血熱、流行性感冒等均可使ALT增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