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本病,固醇,月后,功能
提問: 慢性淋巴性甲狀腺炎
我最近被查出患有慢性淋巴性甲狀腺炎,請問這病好治嗎?大約需多長時間能治好?這種病會發展成甲狀腺癌嗎?
医师解答: 我經常感到胸悶,有一種緊縮感,而且咽東西時經常有一種被噎著的感覺.請問這是怎么回事
我經常感到胸悶,有一種緊縮感,而且咽東西時經常有一種被噎著的感覺.請問這是怎么回事
一般對于本病治療:本病發展緩慢,可以維持多年不變,如不予治療,除少數病例自行緩解外,最終均發展成甲狀腺功能減退。其自然發生粘液性水腫的過程約為10年左右,應予及時治療。其治療原則是無限期的甲狀腺激素替代療法。干制甲狀腺片從30mg開始,間隔7 ~10天增加20mg,總量為120~180mg/d,3~6個月后腺體縮小,癥狀減輕,以后給維持量60~90mg/d。應用類固醇藥物可使甲狀腺縮小,硬度減輕,甲狀腺抗體效價下降,一般用強的松30~40mg/d,1個月后減量到5~10mg/d,常與甲狀腺制劑合用,隨訪觀察,并調整用量。一般不采用手術治療,因可使之發生甲狀腺功能減退的可能。但有下列情況可考慮手術治療:①口服甲狀腺制劑后甲狀腺不縮小,仍有壓迫癥狀,可作甲狀腺部分或峽部切除;②疑有甲狀腺癌或其他惡性腫瘤時,可手術活檢。若無惡性病變,即終止手術。術后一律用甲狀腺制劑以防甲減或復發。免疫抑制劑對本病的效果尚無確切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