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便可,提神,筋骨,的是
提問: 大腦疲勞
請問:我今年35歲,平時工作、生活非常有規律,每天早晨堅持慢跑。平時工作時我的大腦非常健康,工作效率、效果都非常好,在工作上也作出過許多成績。但每當我拿起書或科技雜志讀書時,但覺得大腦很疲勞、很熱,反映很遲鈍,效率特低。有人說是大腦缺氧的表現。是真得嗎?那我該怎辦。請指點。
医师解答: 長時間伏案工作,大腦極易產生疲勞感。現介紹消除大腦疲勞的四種方法。 梳頭 促進血液循環。輕輕地梳頭是腦部保健功之一。梳子在頭上來回輕刮,頭皮的神經末梢便可得到刺激,因而變得活躍,還可促進血液循環,有益于消除大腦疲勞。 閉目 小憩養神。大腦若使用過多,眼睛便會感到困倦,此時應閉目數秒鐘,再睜眼凝望于鼻尖上。如此反復幾次,可減輕大腦疲勞。如果還是感覺很累,那就應小睡片刻。 散步 提神松筋骨。伏案工作久了,便可輕松地走動走動,以舒緩一下繃緊的筋骨和雙足。最理想的是走到戶外,使全身血液得到循環流動,從而取得提神醒腦的效果。 伸腰 驅散大腦疲勞。這個小動作是人體正常的自我克制反應,它能促使肌肉細胞伸張,加速血液循環,使細胞內殘存的疲勞物質被血液及時帶走,以便大腦稍作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