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尿酸,含量,活性,也可
提問: 尿酸高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體檢,醫院給出的結論:(1)UA尿酸536,高;(2)AST谷丙轉氨酶49,高.對上述兩指標的意義.程度.后果及注意事項,請賜教.●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以前體檢都沒有問題.●目前一般情況:無任何不適.
医师解答: 建議你還是復查你的這兩項指標的情況。中文名稱: 血清尿酸 尿酸含量升高: (1)痛風癥,尿酸含量可升高。 (2)急慢性腎小球腎炎,一般伴有血清尿酸增高。 (3)血白病,多發性骨髓瘤,紅細胞增多癥或其它惡性腫瘤也可導致血尿酸升高。 (4)氯仿,四氯化碳及鉛中毒等均可使血尿酸增高。 由于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如果釋放的酶全部保持活性,只要1%的肝細胞壞死,便足以使血清中的酶活性增加1倍。又由于肝細胞內轉氨酶濃度比血清高1000 ~5000倍,肝細胞內轉氨酶也可由于此種濃度差而泄漏入血中。因此,血清轉氨酶活性是肝細胞損傷的敏感指標。 建議你還是積極檢查確定具體的病情。
建議你還是復查你的這兩項指標的情況。中文名稱: 血清尿酸 尿酸含量升高: (1)痛風癥,尿酸含量可升高。 (2)急慢性腎小球腎炎,一般伴有血清尿酸增高。 (3)血白病,多發性骨髓瘤,紅細胞增多癥或其它惡性腫瘤也可導致血尿酸升高。 (4)氯仿,四氯化碳及鉛中毒等均可使血尿酸增高。 由于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如果釋放的酶全部保持活性,只要1%的肝細胞壞死,便足以使血清中的酶活性增加1倍。又由于肝細胞內轉氨酶濃度比血清高1000 ~5000倍,肝細胞內轉氨酶也可由于此種濃度差而泄漏入血中。因此,血清轉氨酶活性是肝細胞損傷的敏感指標。 建議你還是積極檢查確定具體的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