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也有,自卑感,也可,自然
提問: 先天性心臟病-房間隔缺損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周歲多一個星期●病史:先天性心臟病-房間隔缺損8cm●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在平時無明顯癥狀,活潑好動,現身高為73厘米,體重9公斤左右。我想問一下:如何治療、術后有無后遺癥,對身高發育有無影響。 煩請專家解答。在此先謝謝!
医师解答: 并非所有的先天性心臟病都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從數字上看,室間隔缺損癥在上學以前,有20~50%可自然痊愈。其后不有可自然痊愈者,結果可達70%。根據缺損的程度,也有必須施行手術的。但輕者無需手術。手術時間以滿周歲以后的幼兒時期為宜。   動脈導管未閉癥自然痊愈的雖然很少。但手術的成功率卻很高。經驗豐富的醫生,即使在嬰兒期也可做手術。但滿周歲后再行手術則更為安全。房間隔缺損癥,在兒童時期很少出現癥狀,過了20歲就會出現,故應在 20歲前進行手術。   法洛氏四聯癥是指心臟的大血管異常,并有心室間隔缺損,其結果是右心室變大,生下來時雖是正常的,但過一、二個月就會出現紫紺,啼哭嚴重時可以引起紫紺發作。1歲半以后,這種發作就沒有了。手術通常在7 、8歲時進行,近來技術熟練的醫生也有在3歲時做的。   即使患有室間隔缺損、房間隔缺損、動脈導管未閉癥徒弟心電圖檢查無異常,X線拍片心臟并不擴大者,就是聽診時心臟有嚴重雜音,這種情況仍可去幼兒園或學校。也可參加一般性的運動,游泳也沒有關系,但都要有分寸。不能當運動員或參加馬拉松賽跑。   由于心臟不好,就過分照顧孩子,致使孩子感到自己虛弱,產生自卑感,喪失積極性,什么事情都依靠母親,也不動手,這樣就不好了。必須讓孩子拋棄自卑感,滿懷信心地去發揮自己的長處。   即使孩子能上學,因為容易引起缺鐵性貧血,為預防起見,可讓其服用鐵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