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役,正常值,血清,免疫,基底
提問: 肝纖化報告
男 29 發病半年了今治療有好轉,但想請你們看看我的這個報告:HA=324 H ng/ml LN = 96 ng/ml pc111 =224 H ug/ml IV_C =67 ug/ml是什么情況可以和我說說嗎,謝謝
医师解答: 您的檢查結果說明有一定程度的肝纖維化。 血清肝纖維化標志物主要有以下幾種:   1. PCIII(III型前膠原):反映肝內III型膠原合成,血清含量與肝纖程度一致,并與血清T-球蛋白水平明顯相關。正常值<120ug/L。   2. IV-C(IV型膠原):為構成基底膜主要成份,反映基底膜膠原的更新率,含量增高可較靈敏反映出肝纖過程,是肝纖的早期標志之一。正常值<75ug/L。   3. LN(層粘連蛋白):為基底膜中特有的非膠原性結構蛋白,與肝纖維化活動程度及門靜脈壓力呈正相關。正常值<130ug/ml。   4. HA(透明質酸酶):為基質成分之一,由間質細胞合成,可較準確靈敏地反映肝內已生成的纖維量及肝細胞受損狀況,有認為本指標較之肝活檢更能完整反映出病肝全貌。正常值<110mg/L。   5. PLD(脯肽酶)系膠原蛋白降解的關鍵酶,與肝內膠原纖維增生活躍程度一致,是反映肝纖維進展的良好指標。正常值1107±19.5u/L[5][6]。   上述血清肝纖維化指標中,臨床達成共識的常用組合為:PCIII+PCIV+HA+LN,稱為肝纖維化四項檢查。 如何才能防止肝纖維化呢?通過免疫調理來降低肝臟的免疫損傷,是防止肝纖維化的基礎。 大量的臨床實踐證明,隨著機體針對乙肝的特異免疫力的增強,體內乙肝病毒的含量相應下降,被病毒感染的肝細胞減少,肝的免疫損傷隨之減輕.表現為在免疫指標改善的基礎上,HBV-DNA拷貝減少,肝功能轉正常.免疫指標改善包括:HbsAg下降,HbsAb上升,HbeAg下降,HbeAb上升(必須指出,HbsAg、HbsAb、HbeAg、HbeAb都下降,不是免役改善,而是免役喪失)。如果免役指標沒有改善,而是僅有HBV-DNA拷貝減少,肝功能轉正常,從長遠看,是弊大于利的。 免役調理還包括加快免役復合物的清除,減少免役復合物對肝臟的損傷。 還可通過全身調理,直接抑制肝纖維化的發生發展。 多年的實踐證明,乙肝激絡療法能顯著改善患者的免役,使HbsAg下降,HbsAb上升,HbeAg下降,HbeAb上升,并在這個基礎上,降低HBV-DNA拷貝,穩定保持肝功能正常,有效抑制肝纖維化的發生發展。 最后需要強調,現代系統科學認為,象人體這樣的自組織系統,必須在容納錯誤和利用錯誤中才能更好地保持自身穩定,如果將錯誤完全清除,系統將失去優化的條件。因此,合理的乙肝治療,只要能使病毒降低到機體容錯能夠容納的水平,就達到了理想的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