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丙肝,患者,乙肝,丙型肝炎,乙型肝炎
提問: 是丙肝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的肝功能檢測報告單如下:谷丙轉氨酶106u/L,R谷氨酰轉肽酶69U/L,總膽紅素17.9umol/L,香草酚濁度3個單位,HR<我看不清是什么>呈陰性.給我看的醫生說我可能是丙肝.我想聽聽你的意見.謝謝!
医师解答: 您好:一般對于丙肝的診斷有; 起病較甲型、戊型肝炎隱匿,HCVRNA陽性和/或丙氨酸轉氨酶持續增高者,是慢性化的特征。慢性化比例為50%-70%,其中10%-20%可發展為肝硬化,高于HBV感染。由丙型肝炎到肝細胞癌一般需20年以上。 傳染源是患者和無癥狀丙肝病毒攜帶者。 30-39歲為高發病年齡。靜脈吸毒、多次輸血、血液透析者丙肝發病率高。 丙肝臨床表現與乙肝相似,但癥狀輕微或沒有癥狀,更易慢性化?起惴⑸實圖癆LT較乙肝為低,肝外表現也不多見。 ALT峰值較甲型和乙型肝炎患者低,有三種類型:單相型、多峰型和雙相型。單相型呈一過性升高,是急性自限制HCV感染,預后良好。多峰型是向慢性肝炎進展的表現。雙相型是在病程初期ALT下降后又上升,病情加重,常伴黃疸。 丙肝易與乙肝發生同時或重疊感染。這是由于乙、丙型肝炎有共同的傳播途徑,或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免疫功能下降。故乙、丙型肝炎患者發生重疊感染者多,重疊感染者的預后較單純的慢性乙或丙型肝炎為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