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性,正常,理性,激素,之分
提問: 月經不調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月經一般都是7號到10樣來的,但我8月21日吃那個緊急避孕藥。8月29日就來那種就像是月經結尾的那東西,剛開始是有少量的,這兩天有多一些 ,那種又不像血,它是暗紅的那種,都是固體的。我想知道的是,這種算是月經來的嗎?我還想知道原因。謝謝!●病史:無
医师解答: 大部分采用一種避孕方式后,很少更換。例如服避孕藥,有的女性采用此方法避孕,但服用避孕藥有可能會使月經量減少或造成停經。 閉經是婦科疾病常見的癥狀,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閉經是指女性在青春期前、妊娠期、哺乳期和絕經期后,由于體內性激素的正常變化而無月經來潮,它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病理性閉經又有原發性和繼發性之分,原發性閉經指女性年齡超過16歲(有地域性差異),第二性征已發育,或年齡超過14歲,第二性征尚未發育,且無月經來潮者;繼發性閉經指既往曾有過正常的月經,但此后因各種原因月經停止6個月或按自身原來月經周期計算,停經3個周期以上者。 避孕藥所含的女性激素與卵巢分泌的女性激素,無論在量、種類、還是在提供時間上都有很大的差異。在避孕藥的作用下,子宮內膜不能長到正常厚度,子宮內膜腺體也發育不健全。通常,月經量與子宮內膜的厚薄有關,若子宮內膜長得薄,月經自然就少了,這是月經逐漸減少的原因。 上述子宮的變化,一般是用藥時間越長,變化越大,月經減少越嚴重,甚至發生閉經。當服藥后出現月經量少時應立即停藥,改用其他避孕方法,不要拖到閉經后才停藥。絕大多數婦女可于停藥后2~3個月內,最遲6個月恢復月經,故不必擔心。停藥后3個月月經仍未來潮者,就要去看醫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