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肝病毒,小三,乙型肝炎,肝功能,自己的
提問: 咨詢乙肝大三陽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老公從2003看檢查出來是乙肝大三陽,但肝功能一直是正常的.這樣會傳染嗎?我本人從十多歲時發現是自身產生抗體的.這樣的話我與老公長期在一起生活.從來沒有隔離.我會被傳染上嗎?這個可以要小孩子嗎?
医师解答: 專家釋疑:人們常說的某人“大三陽”、“小三陽”,是處于乙肝病毒攜帶狀態,只是說他感染了乙肝病毒或是攜帶乙肝病毒,并不能說明這人就得了乙型肝炎,是乙肝病毒攜帶者而非患病者。   “大三陽”、“小三陽”伴有轉氨酶異常才診斷為乙肝。   一般認為,“大三陽”表示病毒復制活躍,常同時伴有乙肝病毒DNA陽性,說明具有較強的傳染性,同時演變成慢性乙型肝炎的可能性也比較大。   小三陽表示病毒已基本停止復制,傳染性比“大三陽”小,若乙肝病毒DNA陰性,則基本不再具有傳染性。   有部分人的“大三陽”經過數年后,可自然轉為“小三陽”。 在大三陽患病期間,肝功能又不大好,絕不能懷孕。因為一方面,乙肝病毒會通過胎盤垂直傳染給胎兒,另一方面,懷孕期間肝的負荷本來就會增重,再加上肝功能不大好,孕婦自己的生命危險都會難以避免。   大三陽患者最好等到全部指標都轉陰再去懷寶寶。但大三陽全部轉陰非常難,也不是一年半載的事,如果患者年齡較大,至少要在E抗原轉陰和肝功能正常后才能懷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