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病情,行功,能力,功能
提問: 進展型腦梗塞病人的護理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進展型腦梗塞,偏儺、微咳。請問病人除了飲食注意外,護理人還可以為他做什么呢?
医师解答: 準確評估病人患肢的活動能力,與病人共同制定護理計劃。 將患肢置于功能位,防止足下垂、爪形手等后遺癥。 鼓勵病人積極鍛煉患肢,對于所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和表揚。 及時協助和督促病人進行功能鍛煉,根據病情在床上被動運動→床上主動活動→床邊活動→下床活動的次序進行,做到強度適中,循序漸進,持之以恒。被動運動的幅度由小到大,由大關節到小關節;按摩應以輕柔緩慢的手法進行。 教會病人家屬及陪人進行鍛煉的方法。 活動時需有人陪護,防止受傷。 配合針灸、理療等,促進肢體功能恢復。 鼓勵患者進行生活自理活動,以適應回歸家庭和社會的需要。
請問,活動能力的鍛煉是在病情穩定以后呢?還是前期也可以進行?如果病人病情還在進展,能否鼓勵其進行功能鍛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