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加味,植物,精神,注意
提問: 關于風心病的治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經心臟彩超檢查,發現有風心病輕中度,平時無癥狀,不影響工作和生活.現每月打一次長效青霉素.問專家:此病應怎樣防治,平時應注意什么問題?是否可以治愈?另近期出現心慌,焦慮,表現為早餐中餐集體就餐時心慌手打顫,不想吃飯,早上起床后感到心慌難受,不知是什么問題,是否與心臟病有關.
医师解答: 目前病人的情況建議做個甲狀腺的檢查,以排除甲狀腺的問題。 風濕性心臟病系風濕熱后遺癥,是因急性風濕熱引起心臟炎后,遺留下來并以瓣膜病變為主的心臟病。臨床表現是病變的瓣膜區出現相應的心臟雜音;心室、心房增大,后期出現心功能不全等。 治療:風濕性心臟病患者,其瓣膜病變的根本解決有賴于外科手術治療,內科治療主要是抗風濕治療。使用抗生素。平時注意預防感染,注意加強營養和鍛練身體,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
已查過T3,T4沒問題,但最近體檢發現血液流變學出現異常,有些指標偏高,有人說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如果是,又怎樣治療
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植物神經系統功能失調常由各種精神因素的作用所致,如精神過度緊張、長期失眠、某種思想矛盾長期未能得到解決、意外不幸等等。青壯年多見,女性多于男性。主要表現為胃腸道的分泌與運動功能失調,常常伴有胃痛、腹脹、口苦、口臭、失眠、早瀉、多屁、精神煥散、心悸、胸悶、健忘、頭痛等全身性神經官能癥狀。 可以服用一下中藥調理,您父親的情況中醫多認為與肝有關,可以服用一下六味地黃丸和加味逍遙丸,此外注意清淡飲食,調整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