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椎管,正位,腰椎,清晰
提問: 腰痛原因
●患者性別:男 24歲醫生,您好!我的腰近來經常酸痛,特別是久坐后,站起來雙手叉腰扭動以下會舒服一些,但可以聽到好像骨折的聲音,而我的脖子也是老是不舒服好幾年了,也要經常扭動一下,扭動時也有響聲,兩個肩膀內側也很酸痛,以前看過醫生拍過片,說是頸椎曲度變直勁椎病,醫生說多注意姿勢。拿了一些口服藥和貼的藥沒有什么效果。而這次我去看腰痛時,醫生的知我有頸椎病時沒做什么檢查,說是骨質熟松,跟頸椎病一樣,整個脊柱什么的,說我這種體形(瘦高)易患這種病。請問醫生我的腰痛是因椎病引起的嗎?如果不是又該檢查些什么?坐在那什么不做肩膀內側都酸痛又是怎么回事?麻煩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多數是腰椎引起的,檢查:1.拍X線片: 是頸椎、腰椎病人的常規檢查。一般需攝正位、側位和左右斜位片、必要時加攝頸部前屈和后伸時的側位片。正位片可能見到椎間隙狹窄、鉤椎關節骨質增生,椎弓根增粗。側位片可發現頸椎生理前突消失,椎體前后緣形成骨唇,椎間隙狹窄和椎管狹窄。斜位片可判定椎間孔的情況。   2.CT檢查:可清晰顯示椎體前、后緣的骨贅,硬脊膜囊、脊髓、神經根的受壓部位和程度,測得椎管前后徑和橫徑,還能了解椎間孔和橫突孔有無狹小,椎板有無肥厚。   3.磁共桭:可清晰顯示間盤組織后突,壓迫硬脊膜囊和脊髓的情況,以及有無靜脈回流受阻、受壓局部脊髓內有無囊性變等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