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健康,病友,病人,每一位
提問: 請問血糖檢驗
我上星期去做了一次血糖檢驗,餐前血糖:7。1。餐后血糖9。0。從今年3月份開始一直服用鹽酸二甲雙胍腸溶片。以前未服藥前餐前血糖:6。92。餐后一小時血糖:9。6。餐后二小時血糖:10。4。請問:現在還應該象以前一樣服藥嗎?有什么應該注意事項?
医师解答: 還是需要服用藥物進行治療的。同時建議你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 對于每一位糖尿病病人,無論1型還是2型,飲食控制永遠都是治療的基礎。對于接受胰島素治療的糖尿病患者更是要求強調飲食、運動及胰島素治療三者的和諧與平衡。那么,怎樣的飲食才算是健康飲食呢?糖尿病病人固然不能象正常人那樣無所顧及的飲食,但也絕對不只是少吃或不吃。不管怎樣,飲食應該是每個人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健康人和病人都有權利享受飲食給生活帶來的樂趣和滋味。 糖尿病病人要享受健康飲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這需要病友們掌握許多有關糖尿病飲食的知識,這也是許多病友很難做到的原因。為了能正確的享受健康飲食,每一位病友都應該請教專門的營養師,在那里您能得到關于健康飲食的詳細指導。 糖尿病飲食治療絕對不只是少吃、不吃!飲食治療的意義在于: 1、保持健康的體重;2、維持營養平衡;3、控制血糖 糖尿病飲食療法的原則是: 糖尿病飲食療法的原則是“在規定的熱量范圍內,達到營養平衡的飲食。”為保證營養平衡,糖尿病人應在規定熱量范圍內做到主食粗細搭配,副食葷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