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胃酸,胃部,胃痛,逆流
提問: 胃疼
近兩月來,時常胃疼,連同食道,有饑餓感時和夜間尤甚,疼時必要噯氣,喝水有灼痛感,吃東西吞咽時感覺有磨擦感,但吃點東西后感覺較舒適,但因我是腎移植術后的患者,飲食和服藥會有限制,一直不敢用藥,只是疼時趕快吃點東西暫緩疼痛,但近幾日這一方法已不管用,急于措找到更好的辦法,請盡快幫我解除難題。謝謝!
医师解答: 胃痛的時候,盡量把皮帶松開,這樣可以讓腹部舒服一點。平常盡量穿舒適寬松的衣服,以避免腹部受壓。 對于經常在晚上出現胃酸逆流的人來說,最好采用右側在上、左側在下的睡姿,同時把頭部墊高,這樣就可避免胃酸逆流的問題。 經常胃病者,如果因有其他疾病而需長期服用藥物,最好能夠向醫生請教,看看這些正在服用的藥物是否會刺激胃部而致胃不舒服。例如,抗生素、鐵劑等,都是會刺激胃勵膜的藥物。一定要請自己的主治醫師,針對自己的服藥習慣,給予藥物處方的建議。另外,也不要在激烈運動之前或之后馬上進餐。因為這樣一來,會使得胃部負荷過重,而誘發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