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心肌炎,心力衰竭,心肌,休克
提問: 咨詢快跑或者做激烈運動之后有時心臟會出現被什么東西
你好,本人每次在快跑或者做激烈運動之后有時心臟會出現被什么東西拉著的感覺,很難受,請問是否心臟方面有什么問題?
医师解答: 根據您提供的情況來看,是有可能存在心臟方面問題的,建議您能做個心電圖的檢查,以及心肌酶譜的檢查看看,是否有心肌炎的可能性。
癥狀 病情輕重懸殊。輕癥可無明顯自覺癥狀,僅有心電圖改變。重型可出現嚴重的心律紊亂、充血性心力衰、心源性休克,甚至個別患者因此而死亡。大約有1/3以上病例在發病前1~3周或發病同時呼吸道或消化道病毒感染,同時伴有發熱、咳嗽、咽痛、周身不適、腹瀉、皮疹等癥狀,繼而出現心臟癥狀如年長兒常訴心悸、氣短、胸,心前區不適或疼痛、疲乏感等。三個月以內嬰兒有拒乳、蒼白、紫紺、四肢涼、兩眼凝視等癥狀。心力衰竭者,呼吸急促、突然腹痛、紫紺、浮腫等;心源性休克者,煩燥不安。面色蒼白、皮膚發花、四肢厥冷或末梢發紺等;發生竇性停搏或心室纖顫時可突然死亡;高度房室傳導阻滯在心室自身節律未建立前,由于腦缺氧而引起抽搐,昏迷稱心腦綜合征。如病情拖延至慢性期。常表現為進行性充血心力衰竭、全心擴大,可伴有各種心律失常。 治療 (一)一般治療。   1.休息:急性期就臥床休息到熱退后3~4周,心影恢復正常,始能下床輕微活動。.恢復期應繼續限制活動。一般重癥患兒需臥床休息半年以上。   2.抗生素:雖對引起心肌炎的病毒無直接作用,但因細菌感染是病毒性心肌炎的重要條件因子,故在開始治療時,均主張適當使用抗生素(青霉素,先鋒霉素VI)。   3.?ば募 ?   (1)抗氧化劑的應用:①大劑量維生素C;②維生素E;③輔酶Q10。   (2)營養心肌的藥物:①能量合劑。②極化液。   (二)腎上腺皮質激素的應用。   (三)控制心力衰竭。     (四)搶救心源性休克。   糾正嚴重心律心失常:心律失常的糾正在于心肌病變的吸收或修復。一般輕度心律失常如早搏、I度房室傳導阻滯等,多不用藥物糾正,而主要是針對心肌炎本身進行綜合治療。若發生嚴重心律失常如快速心律失常,嚴重傳導阻滯都應迅速及時糾正,否則威協生命。 (六)病因治療。   (七)其它:丹參注射液 6~8ml加入10%葡萄糖液靜脈滴注,或每天2~4ml,肌肉注射。有活血化瘀,改善心肌循環,促進炎癥吸收的作用。
那么什么是心肌炎?有什么癥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