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肝硬化,主食,直接,注意
提問: 脂肪肝
請問肝功三項蛋紅素都偏高,其它均正常,B 超顯示輕到中度脂肪肝,無壓痛,無其它癥狀,應該怎么治療?
医师解答: 脂肪肝治療的關鍵是減輕體重,重點在控制飲食,同時要加強體育鍛煉、經常進行戶外話動。   下面介紹的18條措施,在脂肪肝的自療自養中是非常重要的:   1、絕對禁酒。   2、選用去脂牛奶或酸奶。   3、每天吃的雞蛋黃不超過2個。   4、忌用動物油;植物油的總量也不超過20克。   5、不吃動物內臟(即下水、下貨)、雞皮、肥肉及魚籽、蟹黃。   6、忌食煎炸食品。   7、不吃巧克力。   8、常吃少油的豆制品和面筋。   9、每天食用新鮮綠色蔬菜500克。   10、吃水果后要減少主食的食量,日吃一個蘋果,就應該減少主食50克。   11、山藥、白薯、芋頭土豆等,要與主食米、面粉調換吃,總量應限制。   12、每天攝入的鹽量以5--6克為限。   13、蔥、蒜,姜、辣椒等“四辣”可吃,但不宜多食。   14、經常吃魚、蝦等海產品。   15、降脂的食品有:燕麥、小米等粗糧,黑芝麻、黑木耳、海帶、發萊以及菜花等綠色新鮮蔬菜。   16、晚飯應少吃,臨睡前切忌加餐。   17、每天用山楂30克、草決明子15克,加水1000毫升代茶飲。   18、如果肪肝引起肝功能異常,或者轉氨酶升高時,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脂藥、降酶藥物和魚油類保健品,但不宜過多服用。
請問現在三項膽紅素都高是否需要用藥物治療呢 脂肪肝發展能成為肝硬化嗎 如果現在開始注意飲食,注意生活習慣能否恢復正?蛘連超能否顯示沒有脂肪肝呢 醫生
請明確膽紅素升高的原因后進行治療! 中文名稱: 血清總膽紅素 英文名稱: T-BiL 化驗介紹: 體內的膽紅素大部分來自衰老紅細胞裂解而釋放出的血紅蛋白,包括間接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通過血液運至肝臟,通過肝細胞的作用,生成直接膽紅素,所生成的直接膽紅素不易透過細胞膜,因而不造成細胞損害。 臨床意義: 膽紅素增高見于: (1)肝臟疾患:急性黃疸型肝炎、急性黃色肝壞死、慢性活動性肝炎、肝硬化等。 (2)肝外的疾病:溶血型黃疸、血型不合的輸血反應、新生兒黃疸、膽石癥、肝癌、胰頭癌等。 參 考 值: 重氮法:0.6-12mg/dL改良J-G法:3.42-17.1mmol/L 相關疾病: 慢性肝炎肝硬化 一般是對脂肪肝進行控制,不顯示有脂肪肝的可能性很小,請如上進行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