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局部,全身,疾病,抗生素
提問: 急診,九個月的孩子淋巴結發炎化膿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九個月●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淋巴結發炎化膿●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天●目前一般情況:醫生要求住院治療●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打了20天的抗生素,血象下降了些又回升。B超檢查已經化膿。由于經濟有限,請求專家指點,怎樣才能治好孩子。
医师解答: 急性淋巴結炎多數繼發于其他化膿性感染病源,由于化膿菌侵淋巴管侵犯淋巴結所引起的局部淋巴結腫大,疼痛和壓痛,嚴重時常有畏寒、發熱、頭痛等全身癥狀。如處理不及時可形成膿腫。 病因 多數是由于溶血性鏈球菌引起,可能來源于口咽炎癥、足部真菌感染、皮膚損傷以及前述的各種皮膚、皮下化膿性感染。 癥狀 1.早期淋巴結腫大,疼痛和壓痛,可活動; 2.后期往往多個淋巴結粘連成硬塊,不易推動此時表現皮膚常紅、腫、壓痛明顯,并合有畏寒、發熱、頭痛、乏力等全身癥狀,如得不到及時控制,可形成膿腫。 3.以頸、腋窩和腹股溝等部位多見。 檢查 血白細胞計數升高。 治療 1.及時治療原發病源。 2.局部熱敷,理療或外敷消炎藥膏。 3.形成膿腫時,及時切開引流。 4.有全身癥狀者,可給以抗生素(第三代頭孢抗菌素 5.影響美容部位的膿腫,可選穿刺吸膿,局部注射抗生素。
做手術有危險嗎?花費大不大穿刺和切開引流,那種手術更快一點。
沒有什么危險,建議先穿刺,化驗一下感染的細菌,再決定是否切開,有時穿刺即可,沒有多少錢。 注意清淡飲食,多喂水。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