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能,老年人,金花,莨菪,意向性
提問: 手發抖是怎么回事啊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手老是不自覺的發抖●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年輕時癥狀較輕,隨著年齡的增長癥狀加重●目前一般情況:平時喝酒,吸煙較多
医师解答: 老年人手抖可由多種原因引起。 腦病變老年中腦病變引起震顫麻痹,以手震顫最為明顯,又稱帕金森氏病,是一種椎體外系的慢性退行性病變。早期手指表現為“搓丸樣”震顫。靜止時明顯,情緒激動時加重,入睡后可消失,并有語言不清、流涎和多汗等癥狀。腦CT掃描可顯示腦萎縮改變。治療宜用副交感神經阻斷劑,如東莨菪堿或洋金花粉;左旋多巴對強直性最有效,對震顫效果較差;其他有美多巴、金剛烷胺、麥角隱亭等。 小腦疾患小腦病變容易發生“意向性震顫”手部震顫尤為嚴重,較難完成特定的動作,常伴有行走蹣跚、說話吶吃等。此時,按說明書要求使用苯海拉明、異丙嗪等藥物,癥狀便能得到改善和控制。 動脈硬化病動脈硬化可導致老年人自主運動不協調,手震顫即是其一,嚴重時還可能發生頭部震顫。此種手震顫宜用治療動脈硬化的藥物,如地巴唑、煙酸肌醇酯等,也可服用一些補氣活血的中藥。只要動脈硬化得到改善和控制,手震顫癥狀便能緩解,甚至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