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胃粘膜,上有,粘膜,咖啡色
提問: 復合性潰瘍,慢性糜爛性胃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食管各段形態及黏膜色澤正常。賁門開閉好,齒狀線清晰。胃底體黏膜光滑,黏液湖清亮,蠕動良好,未見潰瘍。胃角弧形增厚,表面見一不規則淺表潰瘍,大小大約1.0*0.9CM,外附污苔,胃竇蠕動良好,黏膜充血水腫,花斑樣改變,散在平坦糜爛灶,未見潰瘍及腫物。幽門變形,開閉不好,黏膜水腫。十二指腸球腔變形,黏膜明顯水腫,球腔稍狹窄,內鏡尚能通過,大彎前側壁可見斑片狀淺表潰瘍,周圍皺襞充血水腫,底披薄苔無活動性出血。幽門螺旋桿菌陽性++ >1500dpm請問:這病治療起來復雜嗎?需要用些什么藥?情況良好的話需要多久?●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4個月左右
医师解答: 又稱胃糜爛,可經胃鏡診斷,指局限于胃粘膜的淺潰瘍,但深度不超過粘膜肌層,這可與胃潰瘍相鑒別。 胃鏡檢查可分為: ①疣狀胃炎:胃粘膜有單發或多發的圓形隆起,中央有臍樣凹陷,即糜爛。 ②平坦糜爛性胃炎:胃粘膜上有極淺的凹陷,上面覆蓋白色或黃色的薄苔。 ③出血糜爛性胃炎:即在糜爛基礎上,可見鮮紅色或咖啡色的出血灶。 ④點狀糜爛:糜爛性病變呈點狀分布,色紅。 癥狀可類似慢性胃炎,有上腹痛或不適、惡心、飽脹,嚴重時出現嘔血和(或)黑便。 建議服用洛賽克10mg/次,2次/日;嗎丁啉10mg/次,3次/日。若仍無效,不妨服一些中藥配合調養。此外,切記胃病是三分治療七分養,戒煙酒,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保持身心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