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您的,性激素,疾病,特殊
提問: 睡眠不好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1.睡眠不好,尤其到下半夜兩點多鐘一直到天亮就是半睡半醒. 2.犯病時全身哆嗦、沒勁、心忙,不原在人多的到地方或談話多的地方呆著。 3.總想哭,兩眼發直,和人談話思想集中不起來。 4.躺著有時上不來氣,后背心臟區放沉,好象有什么東西壓著,有時有痛感。 請大夫診斷,我該如何治療,生活中怎樣注意.●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周前,一般持續7-30天.●病史:10多年開始,遇事著急、上火、生氣、勞動過量就犯,有時沒事也犯,也不知道什么時候.近兩年犯的較頻.
医师解答: 根據您提供的情況,建議您做個心電圖的檢查看看。 女性更年期是婦女性成熟至老年衰萎的過渡時期,以卵巢功能逐漸衰退至完全消失為標志。更年期的開始年齡因人而異,可始自40歲,歷時20年左右。更年期分成絕經前期、絕經期及絕經后期3個階段。 部分婦女在更年期間會出現一些與性激素減少有關的特殊癥狀,如早期的潮熱、出汗、情緒不穩定、易激動等,晚期因泌尿生殖道萎縮而發生的外陰瘙癢、陰道干痛、尿頻急、尿失禁、反復膀胱炎等,以及一些屬于心理或精神方面的非特殊癥狀,如倦怠、頭暈、頭痛、抑郁、失眠等,稱為更年期綜合征。 更年期綜合征可以用中西醫藥物治療,并應告訴病人正確對待這些癥狀。 【處方】 1.端正認識,解除顧慮,需知更年期是婦女一生中必經的生理階段。出現的一些癥狀乃性激素減少所致,經過一段時期后將逐漸適應而自愈。 2.注意勞逸結合,睡眠必須充足。夜晚可服用安定或利眠寧等鎮靜劑助眠。 3.適當參加文娛體育及社交活動,以陶冶心情、鍛煉身體。 4.性生活可照常,無需忌諱。 5.服用雌激素制劑如尼爾雌醇等者,應遵醫囑定期檢查,若出現子宮流血,必須及時就診。
大夫:您的回信。我吃“坤寶丸”十盒(一個月),沒見效。現服“逍遙丸”和“六味地黃丸”一起吃將近一個月,也沒怎么見效。請您指點應該吃什么藥呢?
因為我們只是網站,對于您的具體用藥,應該由您的臨床醫生指導。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