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疹,物主,磺胺,是有,青霉素
提問: 這種癥狀怎辦
請問我吃了鹽酸普萘洛爾片和丙硫氧嘧啶片發癢象針刺一樣,但是過兩個小時候已后就好了,請問這兩種藥的功用?還有我想問是繼續吃還是先停藥?現在沒有紅點吃了兩天這個藥了
医师解答: 可能是有過敏,建議咨詢醫生最好換服用其它藥物。 藥物過敏是一類真正的免疫反應,主要發生于特異體質的患者。容易發生過敏反應的藥物主要有磺胺類、青霉素類、汞利尿劑、血清制劑等。藥物過敏的發生與患兒的體質因素、藥物的化學性質和用藥的方法等因素有關。   藥物所引起的過敏反應大多數會出現發熱癥狀。藥物過敏所致發熱的特點是突然發熱,沒有其他明顯癥狀,停用致敏藥物后體溫往往會很快下降。同時,藥物過敏還常伴有皮疹,皮疹一般多在發熱后出現。   對藥物過敏所致的發熱必須及時進行處理。首先立即停用致敏藥物,給予抗組織胺藥物,如苯海拉明、撲爾敏、非那根等。發熱反應較重者給予腎上腺皮質激素治療。經抗過敏治療體溫仍不下降者可給予退熱劑,如百服寧、泰諾、阿苯等,對3歲以下小兒可給予安乃近滴鼻。經以上藥物治療,多數患兒體溫會很快降至正常,其他過敏表現亦會隨之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