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溶液,多汗,半身,患者,阿托品
提問: 自汗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沒有原因的出汗(白天),尤其是額頭及上半身。請問,是何原因,應當服何藥?謝謝回復。
医师解答: 心情緊張或過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衣務太厚,等都可以出現出汗這種情況。 半邊身汗:指半身多汗,而另半身無汗或汗出甚微。多見于青年人高血壓腦病、腎性高血壓癥、中風、半身不遂、截癱等患者。 因此如有此方面的不適,建議做相關檢查,此外可以采取如下處理,1避免精神緊張,情緒激動。對有精神情緒因素者可選用谷維素、溴劑、地西伴等內服。 2、抗膽堿能藥物如阿托品、顛茄、普魯本辛等內服,有暫時的效果,減少汗液分泌的劑量。 3、局部外用收斂性藥物。10%戊二醛溶液、2%-4%甲醛溶液。腋部多汗者可外搽20%氯化鋁的乙醇溶液,連續7天掌跖多汗癥的患者還可用5%明礬溶液或復方硫酸銅溶液浸泡。 4、電離子透入療法 用自來水及直流電作電離子透入療法適用于手足多汗癥。 請遵醫囑用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