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消化不良,性病,抑郁,西沙
提問: 消化
大夫: 您好 我一直身體消瘦,最近消化不好,沒有食欲.面色發黃,感覺整個人都比較虛弱. 請問大夫這是怎么回事? 建議服用什么藥 謝謝
医师解答: 這是營養不良造成的。 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癥狀不限于某一單個器官或疾病的過程,可有多種病因,而且這些癥狀往往不能與病理變化聯系起來,一般胃鏡和X線檢查只發現有"慢性胃炎"或"十二指腸球炎",而無其它器質性病變。   功能性消化不良多見上腹部和胸骨后脹悶、疼痛、噯氣、腹脹和腸鳴。進食后往往可使脹悶或疼痛加重。此外,還有厭食、惡心、排便不暢以及焦慮或抑郁等神經系統癥候群。但通過各種檢查,確找不到潰瘍或腫瘤等器質性病變。   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發病誘因很多,其中精神因素作為發病誘因比較常見。精神緊張或抑郁狀態下,胃的運動與分泌減弱,甚至可能停止,在抑郁,灰心時,腸蠕動呈抑制狀態,焦慮或抑郁的心理狀態可引起體內某些激素分泌的改變和植物神經功能改變,從而導致功能性消化不良。   出現以下情況者可以考慮為功能性消化不良——   1.有上述功能性消化不良癥狀;   2.內鏡檢查正?蚺懦寺暈稈諄疃冢ㄈ緋鲅⒚永茫┮約襖Q瘛⒅琢齙繞髦市圓”?   3.實驗室、B超檢查或X線檢查排除了肝、膽、胰等臟器的器質性病變;   4.追蹤隨訪2~5年,并經2次以上胃鏡復查,未發現新的器質性病變。   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在飲食中應避免油膩及刺激性食物,戒煙,戒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暴飲暴食及睡前進食過量;可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加強體育鍛煉;要特別注意保持愉快的心情和良好的心境。   功能性消化不良的治療應以中醫中藥為主,根據病人不同的情況進行辨證施治。并可以配合針灸、按摩、太極拳等輔助療法。癥狀較重者,可配合服用嗎叮啉或普瑞博思(西沙比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