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性,蓖麻油,疾病,果糖,切口
提問: 小腹左側下腹股溝上處鼓起一個包!
我爸爸55歲,腦出血恢復階段第5個月!不能說話和行走!這幾天發現他在解手后小腹左下惻鼓起一個包,用手按很硬,躺下用熱水敷后就沒了,站起來也不是很明顯,下次解手又是這樣! 請專家給詳細點的答復! 謝謝!
問題補充:請問需要做手術嗎?如果不做手術,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可能是疝氣。與用力排便,至腹壓增加有關,注意保持大便的通暢。   疝氣可分為兩大類,即水疝和小腸疝。   1、水疝:分為睪丸鞘膜積液和精索鞘膜積液,同時又分為交通性與非交通性兩種。   2、小腸疝:可分為直疝、斜疝、股疝、臍疝、白線疝、嵌頓疝、絞窄疝、切口疝等。 便秘治療1、一般治療:多吃蔬菜、水果、玉米、大豆等食物,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養成定時排便習慣,加強鍛煉。 2、積極治療原發疾病,如肛周疾病等。 3、藥物治療:交替使用各種瀉藥,并避免用強烈的瀉藥。酌情使用容積瀉劑、潤滑性瀉劑(如石蠟油)、高滲性瀉劑(乳果糖、山梨醇等)、刺激性瀉劑(蓖麻油、蒽醌類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