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患者,理性,效果,心力衰竭
提問: 心臟雜音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心臟雜音究竟是怎么回事,可以消除嗎?
医师解答: 心臟雜音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之分,后者絕大多數由先天性心臟病引起。   先天性心臟病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房、室間隔缺損,動脈導管未閉等非紫紺的左向右分流型的心臟病,這類患兒因為肺充血,常好發呼吸道感染,同時因為體循環血量的減少,而出現發育滯后,嬰兒常有吮奶困難、體重不增等現象,久而久之,因為持續的肺充血而導致肺高壓,一旦肺血管梗阻病變形成,就可能導致右心肥大,直至衰竭,從而失去手術機會;另一類是紫紺型心臟病,如法洛四聯癥。這種患兒出生后不久即出現青紫、氣促,時有昏厥發作,隨著年齡增長,癥狀逐漸加重,由于長期缺氧常使紅血球增多,血粘度增高,而使心、肺、腎等重要臟器發生慢性損害,若不及時治療,常因并發咯血、拴塞、感染、心力衰竭等死亡。   因此,心臟雜音患者到醫院檢查,明確雜音原因以及心臟畸形的性質、程度,并在醫生指導下選擇適宜的時間手術,這將可獲得良好的效果。倘若延誤診治,就會耽誤病情,失去手術機會。至于癥狀不明顯或暫時不需手術的先心患者,也應定期復查,一旦有手術指針,就應在心肺功能不全尚未形成之前早做手術,這不僅能減少手術的危險性,而且能提高手術效果。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