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分泌物,呼吸道,抗生素,您的
提問: 前幾天發燒,掛水無效,吃一粒退燒藥退熱了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8周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8月18日開始有低熱兩天,自已多喝水來抵抗,沒吃藥物,喉嚨深處似乎一直有痰,但咳不出,偶爾咳嗽。一直到29日晨,自感嚴重,AM丈夫先感有體溫升高回家休息,到晚上38.6度趕去醫院掛青霉素,后來就好了,只是嗓子有痰,有點疼。而我,那天AM也覺得體溫升高,但后來量了是38.1度,沒去醫院,又多喝水。第二天30日,去醫院,沒做血檢,直接掛青霉素,沒有效果,鼻涕很多很多,甚至自己流下來,是白色透明的,晚上體溫在38.5度左右。31日,再次掛青霉素,仍然沒效,全身乏力,鼻涕少了,略黃色,略稠,掛完水后,去做了血常規檢驗,一共是18項的,全部在正常范圍內,測了體溫是39。1度,開了一盒退燒藥,回家吃了一粒,夜里基本上體溫在37度左右,但胸悶,感到渾身乏力,走不動路。●目前一般情況:頭痛、胸悶、不感饑餓,但能吃下飯(也就是說有胃口吃)、有痰不多,好象在胸口處有痰一樣上不來,感到心臟乏力,出汗多,感覺虛汗的成份多。昨晚自己搭脈,感到脈跳得很微弱(當然我不是中醫,不懂的)●病史:十二歲左右的時候有一次大葉性肺炎,后來沒有過嚴重的內科疾病。我母親有心臟病。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癥狀表現,考慮是病毒感染造成的高燒,這樣的話,使用抗生素治療是沒有什么效果的,應加用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 感冒是一種急性傳染性鼻炎,俗稱“傷風”。是由各種呼吸道病毒引起的,其中以冠狀病毒和鼻病毒為主要致病病毒。病毒從呼吸道分泌物中排出并傳播,當機體抵抗力下降,如受涼、營養不良、過度疲勞、煙酒過度、全身性疾病及鼻部本身的慢性疾病影響呼吸暢通等,容易誘發感染。感冒發作后繼發細菌感染。感冒起病時鼻內有干燥感及癢感、打噴嚏、全身不適或有低熱,以后漸有鼻塞、嗅覺減退、流大量清水鼻涕、鼻粘膜充血、水腫、有大量清水樣或膿性分泌物等。若無并發癥,病程約為7~10天。 治療:對感冒應以支持療法及對癥治療為主。可大量飲水、通大便、熱水洗腳,飲食應清淡,注意休息。初起時可用發汗法,如有并發細菌感染可用磺胺藥或抗生素。 預防:增強抗病力及定期注射免疫球蛋白可有效預防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