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病毒,乙肝,病人,肝功能
提問: 肝功診斷單子
尊敬的醫生您好: 最近我相戀3年的男友告訴我他是乙肝攜帶者小三陽,我夜夜不能入睡。非常害怕,害怕他會過早的因此離我而去,也擔心自己會被傳染。 請幫忙看一下他的檢查單。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乙肝表面抗原410.43 參考值:0-2 陽性 乙肝表面抗體0 參考值:0-10 陰性 乙肝E抗原0.29 參考值: 0-1 陰性 乙肝E抗體0、086 參考值:1-99 陽性 乙肝核心抗體0.128 參考值:1-3 陽性 結果是小三陽 轉氨酶正常,血乳酸脫氫酶一項高:299,(參考值:100-250)HBV-DNA:1.24×10的四次方 copies/ml 另外,他有輕度脂肪肝以及膽囊結石,8×9mm大小。 ●其它:我想問問,他這種病情是不是沒有傳染性的呢?他的HBV-DNA檢測結果是陰性還是陽性呢?因為我查了大量資料,是陽性的話說明病毒復制速度很快,我很擔心他這個結果,好像挺高的,4次方是不是說明復制很快呢? 急盼回復。我在痛苦中。感謝您!
医师解答: 一般以定量檢測10*3copies/ml以下為陰性,以上為陽性。陽性提示體內病毒復制活躍,血液中含量高,傳染性較強;陰性則相反,病毒復制已得到抑制,血液中含量底,傳染性弱。 您男友的傳染性還是較小的。 在慢性肝炎時,“小三陽”(病毒復制指標HBeAg陰性,抗-HBe陽性)一般表示病毒復制下降,傳染性降低,病情減輕或穩定。但并非所有病人均如此,原因有二:   1、 部分“小三陽”患者的血循環中仍有較多乙肝病毒顆粒存在,病毒仍在活躍復制,其肝損傷還相當嚴重。這是由于這部分病人體內的乙肝病毒發生了基因突變,使HBeAg表達缺失,化驗HBeAg為陰性。因此在慢性乙肝中“小三陽”不能作為病毒復制下降的絕對指標。“小三陽”時肝病有可能繼續發展,并逐步演變成肝硬化。事實上,無論“大三陽”還是“小三陽”,只要肝功能不正常,就必須治療。   2、 隨著病人年齡的增加,病毒有從“大三陽”向“小三陽”自然轉變的趨勢。年輕人多表現為“大三陽”,年齡大的人的病人則“小三陽”居多,尤其是肝硬化和肝癌患者,大部分是“小三陽”。如此看來,“小三陽”者也未必都是輕病人。   此外,當機體免疫功能低下時,“小三陽”亦可向“大三陽”轉化。因此“大、小三陽”也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可以互相轉化的。所以對“小三陽”的病人也要密切觀察各項肝功能化驗指標,每半年查一次血常規,肝功(ALT、AST、BIL、TP/A)、HBV DNA定量、B超等,根據情況決定是否治療和采取何種治療。
您!麻煩問一下,如果低于3000copies/ml是屬于陰性范圍的話,我男友的是:12400copies/ml,所以就是陽性的了?我聽說如果是陽性的話是需要服藥治療的,他現在這種情況是否需要服用藥物? 您說較小傳染性是什么意思呢?我看到很多網上說如果高于1000copies/ml就是陽性,那么他這種病毒復制速度還是很快的啊,那么我如果注射了乙肝疫苗是不是就萬無一失,不會被傳染了呢 像他這樣的患者有多大的幾率轉為慢性乙肝呢?還是現在就可以算是慢性乙肝患者了 我非常擔心,夜夜無眠,請醫生您給予一個詳細一些的答復。萬分感謝!
這個是陽性指征。 可以考慮進行抗病毒治療。如使用干擾素,注射免疫球蛋白。 如果您注射了疫苗,還是比較有保證的。建議您盡早注射。 現在已經可以算是慢性乙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