蓖麻油,疾病,果糖,刺激性,膳食
提問: 便秘困擾
我以前因為減肥而導致便秘,現在不得不一直喝減肥茶,而且劑量還加大了,每天還服一點麻仁丸。我這樣已經很久快一年多了,現在我不想靠藥物開解決,因為我還沒有孩子,我準備懷孕,我該怎么辦。望指導,謝謝!
医师解答: 1、一般治療:多吃蔬菜、水果、玉米、大豆等食物,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養成定時排便習慣,加強鍛煉。 2、積極治療原發疾病,如肛周疾病等。 3、藥物治療:交替使用各種瀉藥,并避免用強烈的瀉藥。酌情使用容積瀉劑、潤滑性瀉劑(如石蠟油)、高滲性瀉劑(乳果糖、山梨醇等)、刺激性瀉劑(蓖麻油、蒽醌類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