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疾病,有一,感染性,越多
提問: 先天性心臟病有沒有傳染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預防●目前一般情況:沒發過病●其它:先天性心臟病有沒有傳染
医师解答: 先天性心臟病一般是沒有傳染的。先天性心臟病是一種由于母親在懷孕早期(8周)患病毒感染性疾病(如病毒性感冒、風疹病毒感染等)、酗酒、妊娠早期不良用藥,(如使用孕酮類藥物、抗驚厥類藥物等)以及高原缺氧而導致的胎兒心血管發育異常而致的先天性心臟發育畸形的疾病。   先天性心臟病不屬于遺傳性疾病。由于分子生物學的發展,科學家們發現,越來越多的先天性心臟病有共同基因缺失。親屬中有一個患先天性心臟病,則其他人患病機率上升3倍,兩個成員患病則機率上升6倍。先天性愚型約50%的患者有先天性心臟病,其中心內膜墊缺損和室間隔缺損分別占32%及29%;房間隔缺損占11%;法洛氏四聯癥占7.9%;動脈導管未閉占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