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公斤,肥胖,消瘦,碳水化合物,糖尿病
提問: 糖尿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的體重一增加,糖尿病就復發,尿糖高到14點多,吃上半年多的藥就又沒事了尿糖降到6點.體重一減,也就沒事了.這是怎么回事●目前一般情況:最近沒事,檢查血糖也正常●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復發高達14點吃一段二甲雙瓜效果挺好.●其它:我問一下,甜一點的東西能不能吃,向我這種情況有沒有什么好一點的辦法和方案,其它事項應注意什么.
医师解答: 建議用藥同時注意飲食。所有糖尿病患者不論Ⅰ型Ⅱ型。妊娠糖尿病或特殊糖尿病均應強調早期治療綜合治療,治療措施個別化的原則。治療的具體措施以健康的生活方式為基礎,視具體情況予以藥物治療。 1.每日總熱量攝入的原則 依據病人的年齡、性別、標準體重、實際體重、有無合并癥及體力活動情況而定。 2.標準體重與實際體重的計算法 標準體重=身高(cm)—110; 肥胖度(或消瘦度)=(實際體重—標準體重)/標準體重×100%; 注:實際體重超過標準體重的10%為超重,超過20%為肥胖,超過40%為重度肥胖。實際體重低于標準體重10%為體重不足,低于20%為消瘦。 3.成人熱量計算(按標準體重,而不是實際體重計算) 休息時:20—25卡/日/每公斤體重。 輕體力勞動(腦力勞動):25—30卡/日/每公斤體重。 中度體力勞動:30—35卡/日/每公斤體重。 重體力勞動:40卡/日/每公斤體重。 4.總熱量的營養分配 (1)碳水化合物攝入量占總熱量的55%—75%(平均60%); (2)蛋白質的攝入量占總熱量的(無腎臟損害時)10%—20%; (3)脂肪的攝入量占總熱量的20%—30%。 建議控制早、中、晚餐的量,三餐攝入量分別占總攝入量的比例:1/5、2/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