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固醇,胸痛,死亡率,脂蛋白
提問: 胸痛、胃脹如何治療?
內科的專家們你們好!我向你們請教一些問題,是關于我自身疾病的問題,我胸口疼痛連續不斷已經有一年差不多了,但也不間段的沒少去醫院看病,卻始終不見好轉,是時好時壞。具體癥狀是前后心隱痛、胃脹、腹脹。前一段時間在醫院查處是胃部中度糜爛,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也有所好轉,也有長期慢性腰疼的癥狀,這些病一直在折磨著我令我特別苦惱、難受!我在網上也看過一些心內科疾病的相關資料,而且去年在301醫院專家給我證斷是冠心病,可我認為也不太可能,因為我很年輕今年34歲不因該的那一種病吧,我看過好幾個大夫都說不象此病。我曾經做過彩超大夫說沒有大的事,只是二尖瓣有少量返流物說沒事,我就沒有在意。我就是有些擔心要是真是冠心病我該怎么辦?網上說這種病也可以引起一些并發癥。比如:胃病、肺病、糖尿病等是吧!我急求專家大夫給我已明確的解釋啊!您一定要給我判斷一下我的病情,如果不太明白的話就可以在提一些問題,我好與你們進行溝通。請給我一些建議吧!急需知道!一定!謝謝!
医师解答: 容易引起冠心病的人群:   1、高血壓患者。冠心病的發病及其并發癥所造成的死亡,是隨著血壓的升高而增加的。   2、血脂異常者。血脂異常,是指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及三酰甘油升高,以及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無論哪項異常都伴有冠心病發病率和死亡率的增加。   3、糖尿病患者。目前認為,糖尿病是冠心病的等同征,也就是說糖尿病患者就是冠心病患者,可見糖尿病患者處于冠心病的高度威脅之中,必須定期進行冠心病的檢查。 4、吸煙。國外研究表明,男性吸煙者的總死亡率、心血管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比不吸煙者增加1.6倍。   冠心病征兆自測 :如果你曾經出現過以下癥狀,應該警惕是否是冠心病的征兆。   ●勞累或精神緊張時出現胸骨后或心前區疼痛,或緊縮樣疼痛,并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續3-5分鐘,休息后自行緩解。   ●體力活動時出現胸悶、心悸、氣短,休息后自行緩解。   ●出現與運動有關的頭痛、牙痛、腿痛。   ●飽餐、寒冷或看驚險片時出現胸痛、心悸者。   ●夜晚睡眠枕頭低時,感到胸悶憋氣,需要高枕臥位方感舒適;熟睡或白天平臥時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緩解者。   ●性生活或排便困難時出現心慌、胸悶、氣急或胸痛不適者。   ●聽到周圍的鑼鼓聲或其他噪聲便感到心慌、胸悶者。   ●反復出現脈搏不齊,不明原因心跳過速或過緩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