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素,葛根,食具,食品,致病菌
提問: 小腹疼痛
女:30歲 前兩天有點拉肚子,吃點黃連素好了,但前天發燒,我就吃了消炎藥(新達羅)和銀翹片,今天早上突然肚子疼,挺厲害,然后又拉稀一次,現在不疼了,但有點拉肚子的感覺。肚子疼時,部位在肚臍左右及下方,原來沒疼過,第一次。
医师解答: 根據您提供的癥狀表現,還是考慮是飲食不當造成的腹瀉。 治療   ①飲食要求:適當減少進食,飲食易消化,給予足夠的液體防止脫水。   ②控制感染:細菌性腸炎可根據致病菌選用抗菌藥,常用氨卞青霉素、慶大霉素等。病毒性腸炎一般不需用抗菌藥。   ③應用乳酪乳酸桿菌制劑,使該菌在腸道繁殖以抑制大腸桿菌,有較好效果而無副作用,并可增進食欲,改善消化吸收功能。   ④微生態療法:恢復腸道正常菌群的生態平衡,多用回春生、媽咪愛等。   ⑤中藥:輕癥可用保和丸,重癥可用葛根耳連湯,營養不良久瀉不愈可用參茅白術散。   預防   ①加強食品衛生與水源管理。   ②提倡母乳喂養,避免夏季斷奶。   ③合理喂養,添加輔食應逐步進行。   ④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食前便后洗手,做好食品、食具消毒。   ⑤避免長期濫用廣譜抗生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